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UV车型回归,HUMMER EV再掀风云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08 11:16

随着美国电动皮卡市场还未正式开局就已从一片“蓝海”变为“红海”的趋势愈演愈烈,此次HUMMER EV SUV版的正式发布,势必将成为通用布局纯电动市场的重要一环。

从因金融危机而关闭品牌,到如今归入GMC旗下以电动车的形象复活,悍马已然走上了一天令人看不懂却又充满活力的道路。而日前,GMC正式发布HUMMER EV皮卡车型不过数月,通用汽车发布了GMC HUMMER EV的SUV版本。

虽然自从通用想借纯电浪潮复活HUMMER起,业内普遍认为通用此举很大程度是碍于竞争对手倒逼,尤其是自2019年伊始,以特斯拉、Rivian等本土造车新势力宣布电动皮卡量产计划的到来,作为老牌SUV和皮卡制造商的通用汽车,才不得不对此做出应对。

SUV车型回归,HUMMER EV再掀风云

但事实上,仅从产品侧面来看,整个HUMMER EV车系,无论是设计层面,还是硬件配置上依旧展现出了足够与之对抗的实力。

HUMMER EV整体风格延续了老款悍马的设计语言,采用非常硬派的造型。而一如此前官方所公布的细节图,新车前脸设计十分方正,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并且日间行车灯为贯穿样式,内部还将“HUMMER”的标识镶嵌其中。换言之,整体在保留悍马品牌辨识度的同时,还是表现出了作为EV车型的特点。

侧面和尾部设计上,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极具力量感的车身轮廓,而高挑的腰线和狭窄的侧窗玻璃虽然呼应了经典H2枪口式座舱设计,但作为一款SUV车型,C柱相比皮卡版本更为竖直,比较接近悍马车型的传统设计。而前后翼子板上宽阔的轮拱为标配35英寸固特异Wrangler Territory系列MT泥地轮胎提供足够的间隙,使得HUMMER EV可以越过457毫米的垂直障碍和610毫米的水坑。

SUV车型回归,HUMMER EV再掀风云

当然,作为一款SUV,新车相比皮卡版本缩短了轴距和车身,并采用备胎外挂设计,布置在尾门中部。

至于内饰上,HUMMER EV依旧延续老款悍马粗犷的风格,只是在细节上精致了不少。尤其是大量金色金属材质让座舱内显得颇为豪华。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通用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在动力方面,SUV没有皮卡的745kw版本,仅提供466kw和619kw两种选择。电池方面,悍马EV将采用Ultium电池组,Ultium电池的容量从50kw/h至200kw/h不等,电池容量可支持高达640公里的续航里程,电池高压可支持百公里加速3秒的性能。

SUV车型回归,HUMMER EV再掀风云

其次,HUMMER EV还搭载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空气悬架、可变阻尼自适应悬架系统等配置。其中,和传统SUV相比,新车可借助Crab Mode(螃蟹模式)四轮转向功能,在后轮转向最大可达到10度,前轮可在低速时以相同角度转向的前提下,实现斜向行驶。

总之,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开始在底特律-汉姆特拉克装配厂生产GMC悍马电动汽车的计划或将遇到新的阻力,但随着美国电动皮卡市场还未正式开局就已从一片“蓝海”变为“红海”的趋势愈演愈烈,此次HUMMER EV SUV版的正式发布,势必将成为通用布局纯电动市场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