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4-08 11:13

近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修俊一在采访中透露了捷达品牌的新产品计划。据悉,捷达品牌未来将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比如旗下的两款SUV车型:VS5和VS7将保持改款以及换代的节奏,而目前唯一的轿车产品VA3则会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后者于2019年9月上市,这也意味着该车上市不到两年就面临着停产的节奏,这样的产品周期显然有点快。

谈到此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捷达品牌的背景,它其实是大众独立出来的品牌,定位要低于大众。目前该品牌共有三款车型在售,分别是两款SUV(VS5/VS7)以及一款轿车产品(VA3)。价格方面,VA3的售价区间为6.58—9.28万元,如此定价也比同定位的大众品牌车型要便宜不少。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然而在销量方面,主打低价的捷达VA3却并不出彩。从相关数据上可以看到,捷达VA3在2月共获得了2432辆的成绩,1-2月累计销量为6033辆。显然,这样的成绩只能算一般。至于为何该车不受欢迎,别急,我们接着往下看。

(注:3月销量还未出)

品牌和配置,捷达VA3都有什么?

不难发现,10万以下的轿车产品一共分为了两派,一派是主打高配置的自主品牌车型,另一派则是品牌力较高的合资品牌车型,但捷达VA3属于哪一派呢?可以说它都不属于。

论品牌,虽然它是大众独立出来的,并且其中的很多零配件都与大众共享,但毕竟车头挂的不是“VW”,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捷达,可以说时至今日还有很多消费者压根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汽车品牌。当然也会有人说它的配置要比一些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更丰富,但购买这一价位合资车型的消费者无非就是冲着品牌去的,在此背景下,捷达VA3自然少有人问津。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论配置,由于10万以内轿车市场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因此可以看到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都非常高,比如奇瑞艾瑞泽系列、吉利帝豪、荣威i5等等,它们除了动力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外,像车机系统、安全配置、舒适配置等方面都颇具诚意。反观捷达VA3,全系标配1.5L自吸发动机不说,并且采用的还是机械手刹、塑料方向盘、卤素大灯等配置。对比之下,看重配置的消费者也不会去选择它了。对了,捷达VA3采用的还是PQ25L平台,不过考虑到成本因素,你也不好多说什么。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价格和设计,它有优势吗?

虽说捷达VA3没有大众车型的品牌力高,至少在价格层面仍有一定的优势。然而在终端价格上,面对着桑塔纳动辄3万以上的优惠,捷达VA3最后的价格优势也没了。如果你是消费者,最后发现桑塔纳和VA3的价格差不多,何不买认可度更高的大众呢?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另外,捷达VA3在设计层面除了延续大众经典的设计精髓外,它还融入了不少时尚的元素,因此该车的潜在群体就是偏年轻一点的消费者。可如此设计只是相对于大众而言,如果与同级的自主品牌相比,捷达VA3的设计真只能算一般。

上市不到两年就要停产,捷达VA3到底怎么了?

写在最后

捷达创立的初衷我想是好的,除了有大众品牌背书外,再通过更年轻的设计以及相对更低廉的价格,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赢得更多低端市场的份额。只是大众高估了捷达的品牌力,同时也低估了当下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所以才有了捷达VA3当前的局面。试想一下,如果捷达品牌在自主品牌轿车还未发力的时候就成立,结局是否又会不一样呢?我想,VA3或者整个捷达品牌低迷的销量,无关于自身,只是时机不对罢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