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短缺 Stellantis和日产共八家工厂暂时停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29 18: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Stellantis和日产成为最新两家宣布减产的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3月26日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将暂停五家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五家工厂分别是加拿大的两家、墨西哥的一家和美国的两家。停产将从3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Stellantis受影响的工厂包括墨西哥托卢卡工厂,该工厂负责生产Jeep Compass;安大略省温莎装配厂,该工厂生产克莱斯勒Pacifica微型货车;伊利诺伊州一家生产Jeep Cherokee SUV的工厂;密歇根一家生产Ram 1500经典皮卡的工厂以及安大略省另外一家生产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和道奇挑战者的工厂。

Stellantis并未说明停产将持续多久,但是温莎当地的一名工会成员表示微型货车工厂将从3月29日开始停产4周。

芯片短缺 Stellantis和日产共八家工厂暂时停产

(图片来源:stellantis)

日产汽车3月26日也表示,从4月1日起,其土耳其士麦那汽车厂、美国坎顿汽车厂和墨西哥Aguascalientes汽车厂将停产两天,4月6日恢复正常生产。蔚来汽车也表示,其合肥工厂将停产5个工作日,该公司还将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预期下调1,000辆。

福特、本田、通用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均因芯片短缺而措手不及,被迫在后疫情时期汽车消费需求回升之际推迟生产。研究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芯片短缺已使全球汽车业损失13万辆汽车的产量,其中北美汽车产量损失达7.4万辆,而西欧产量损失达3.5万辆。

福特曾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会使该公司2021年利润减少25亿美元,而通用汽车则预计芯片短缺将使其全年利润减少20亿美元。同时,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表示,芯片短缺将对其第二季度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并将于4月开始在全球各地实施停工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