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缺“芯”,福特密歇根州工厂暂停生产F-150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31 09:12

当福特“摇钱树”面临停产,这可以从侧面看出,当下的缺“芯”已经进入新阶段。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其密歇根州工厂将停产利润丰厚的F-150皮卡。

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强调,他们正在努力保障高利润车型的生产。但实际上自年初以来,该公司已多次被迫削减F-150的产量。

福特密歇根工厂将于本周五至周日暂停运营,周一恢复运营。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此次停产造成的具体损失。

福特此前表示,在缺少部分零部件的情况下,将继续组装包括F-150在内的高利润车型,并将这些部件保留“数周”,直至完成生产流程。

因缺“芯”,福特密歇根州工厂暂停生产F-150

在福特看来,这一最新决策在此前已有预警,即芯片短缺可能导致2021年利润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

2月,福特被迫暂时削减在美国两家生产福特F-150皮卡的工厂产能。1月,福特曾发表声明称,暂停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的生产。本月早些时候,福特美国销售主管Andrew Frick在写给经销商的信中提到,F-150是少数几个受短缺影响最大的品牌之一。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在这两家皮卡工厂福特损失的产量超过2万辆。

因缺“芯”,福特密歇根州工厂暂停生产F-150

汽车行业的电气化程度不断提高,这使得汽车制造商在零部件供应方面与电子产品大型制造商展开了更为直接的竞争。在芯片供应恢复正常之前,汽车制造商将被迫选择青睐哪些型号,牺牲哪些型号。换言之,他们会优先考虑利润最高的车型,牺牲较边际的车型。但是当福特“摇钱树”都面临停产,这又可以从侧面看出,当下的缺“芯”已经进入更严重阶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