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陷缺芯困境 大众高管呼吁大力发展欧洲芯片行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10 16: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管理委员会成员表示,欧洲需要投资促进芯片行业发展,指出全球芯片短缺表明欧洲对于海外企业的依赖较深。

深陷缺芯困境 大众高管呼吁大力发展欧洲芯片行业

Markus Duesmann(图片来源:奥迪)

奥迪负责人兼大众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研发)Markus Duesmann表示:“我们不会自产芯片,但当然我们想要拥有至少可以与亚洲美国匹敌的强大芯片制造商。最终,技术将是决定一个集团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欧洲应当领导未来科技,如在软件和芯片方面。”

Duesmann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可以在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Project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下,投资与现有计划类似的项目,以提振欧洲电芯技术。

Duesmann透露,大众已经将其软件研发预算翻倍(软件是应对自动驾驶挑战的关键领域),并称这也是建设Car.Software.Org部门的驱动力之一,该部门拥有5,000名员工。

大众还在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持股40%,福特也在其中持股40%。Duesmann表示,发展这两条道路与该公司战略和产品组合完美契合,“这是不同的研发方向,我们将继续下去”。

2月3日,德国表示,欧洲国家正计划通过一项IPCEI项目支持技术硬件的本地生产,包括处理器和半导体,对口投资可达500亿欧元(约600亿美元)。不过,德国未公布具体投资规模和出资人。

在汽车业的快速复苏中,全球汽车制造商都猝不及防地受到了来自全球关键芯片短缺的冲击,表明欧洲需要降低对亚洲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