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开发微型光学陀螺仪 可在无GPS信号时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导航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4 10:00

盖世汽车讯 目前,全球小型移动设备的定位和导航的需求日益增长,而用于大型交通工具(船舶、飞机等)的昂贵陀螺仪的细分市场已被占领。随着受控设备尺寸的减小,需要更紧凑的惯性导航和定向系统。在这样的条件下,为各种广泛的应用开发相对廉价和小型的陀螺仪成为该领域的首要任务之一。

研究人员开发微型光学陀螺仪 可在无GPS信号时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导航

(图片来源: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

据外媒报道,由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ETU“LETI”)激光测量和导航系统学院首席科学助理Vladimir Venediktov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在研究全球首个基于圆形共焦谐振器的微型光学陀螺仪。

该方法利用基于角速度测量方法的微光学谐振陀螺仪研究,旨在打造一种微型、廉价、高度精确的陀螺仪,帮助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GPS信号的情况下保持正轨。

Vladimir Venediktov表示,“当前运输和物流系统的趋势是减少库存空间,提高商品流动速度和动态,使车辆自动化,并减小其尺寸。此外,还有许多与具有超高加速度和振动的移动设备相关的任务。在紧急状况下,确保车辆的稳定控制至关重要。”

高性能陀螺仪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备用导航系统。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动驾驶汽车导航系统一直是导航系统的瓶颈。ETU“LETI”开发的设备将有助于解决这一挑战,使高精度和低成本的惯性导航系统用于大多数自动驾驶车辆。此种备用导航设备也可用于GPS信号受阻的地区,如建筑物内部,以帮助加快仓库机器人的工作速度。

2020年,ETU“LETI”研究人员的项目得到俄罗斯科学基金会(Russian Science Foundation)的支持。到2022年,研究人员将开发、制造和测试陀螺仪原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