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大众之力,西雅特Cupra欲推出微型电动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25 14:19
Cupra若要推出的新车是微型车的话,相信唯有借大众集团现有资源和西班牙政府对西雅特的大力支持才能完成这一计划。

曾以为,在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西雅特汽车能通过El-Born概念车,紧跟大众ID系列的步伐,在电动车领域迈出最新的一步。如今,两年过去了,除了借助大众之手推出Mii电动版以外,西雅特进入新赛场的规划,似乎就此停滞。

2020年,欧洲车市在疫情的影响下同样陷入了彷徨,但电动车的销量依旧累计达到136万辆,甚至超越了中国。虽说以德国、英国、法国三国为首的市场几乎包揽了这其中大部分的销量,可北欧国家对电动车尤为高涨的诉求也在促使令欧洲在新能源转型中扮演了领头羊的角色。

借大众之力,西雅特Cupra欲推出微型电动车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民众对环保意识的自明而对电动车产生的浓烈兴趣,另一方面由国家层面出台的严苛法规也倒逼着整个市场快速向新能源产业转移。那在这样的前提下,眼看就要落后的西班牙自然对自身新能源的发展产生不满和焦躁。

西雅特作为西班牙最重要的汽车企业,即便早已成了大众汽车集团布局全球市场的一环,它的成与败依旧关乎着整个西班牙工业转型的生命力。因此,我们能看到西雅特正在走上层路线,呼吁西班牙政府推动动力电池的本土化生产,以拉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西雅特总裁韦恩·格里菲斯(Wayne Griffiths)对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和西班牙政府沟通,希望在巴塞罗那附近的Martorell工厂内生产纯电动汽车,而若能在该工厂附近生产动力电池,那将对于该公司电动车生产计划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事实上,西班牙也正在考虑将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汽车工厂改建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借大众之力,西雅特Cupra欲推出微型电动车

除了这一层面的推动,据外媒报道,西雅特旗下的Cupra高性能品牌也或将于2025年推基于大众MEB Entry电动化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电动车。而这款车型的出现很有可能会替代现在基于大众e-up打造的Mii电动微车。

在这里就不得不重新提及Cupra发布的EL-BORN准量产版车型了。据最早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车将配备一个62Kwh的电池,续航里程500公里以内。但很显然,在当下的环境下,这并不符合市场的需求。最终,Cupra势必会对新车的动力总成进行调整,或将获得ID.3的整套电气系统。

当然,这只是推测。按爆料的消息可知,Cupra若要推出的新车是微型车的话,那就意味着,对于西雅特来说,通过售卖微型纯电动车来获得更多的利润将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唯有借大众集团现有资源和西班牙政府对西雅特的大力支持才能完成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