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需求量逐渐增大 年后值得购买的MPV车型盘点

汽车 pcauto 2021-02-13 17:40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纵观2020年全年购车消费市场,不难发现曾经的SUV车型一直霸榜,但随着2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消费者对于出行的方式逐渐有了更高品质的追求,不仅仅停留在通过性和视野了,而更在意舒适性和承载能力。而MPV车型凭借着2020年车企更多重心的转移,相继推出了很多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也许会在2021年爆单的几款重磅MPV车型。

说到MPV车型或许在过去我们脱口而出的就是GL8和丰田埃尔法,它们都在各自的价格区间内具有霸主级的统治力。但是,难道除了它们之外就没有值得购买的MPV车型了吗?其实不然,过去一年中,除了传统合资品牌继续更新迭代其MPV产品序列,我们自主品牌也更加针对目前的市场需求在积极推出着MPV新车型,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年后值得购买的高性价比车型。

上汽荣威iMAX8

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 元

首先就是上汽荣威IMAX8,去年10月31日正式上市,售价也控制在了2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内,相比于它的直接竞争目标别克GL8要在价格上更有优势。当然,荣威IMAX8并不是只靠价格来打动消费者的,更多的科技化配置才是它的核心竞争力,相比于传统MPV车型来说,它确实在年轻化方面做得很下功夫。

标志性的家族化最新设计,确实给它的颜值增分不少,它是首款采用SIGMA架构的全新车型,新车采用了“数字律动设计”,这一设计语言呈现在前脸上就是新车的霸气感。中网的特征是最新定义的“荣麟”标识,搭配熏黑的格栅,可以说是不怒自威。头灯部分,也有这台车的亮点所在。贯穿式的灯带将左右大灯连接,据悉全车也拥有260颗LED灯珠。下格栅部分也有毫米波雷达布置,搭配上车内的摄像头。基本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能力。

内饰配置上的科技感相比其它MPV车型更有个性,除了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外,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具备了AR实景导航,并且支持连续90秒语音对话功能,配备了SKYEYE天眼系统,后续可能还支持刷脸启动,所以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确实会比较下功夫,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良好人车交互的使用需求。

空间布局还是常规的2+2+3的座椅布局,不过配备了科技感极强的“移动魔吧”功能,可以灵活的利用后排坐乘空间。除了空间灵活之外,它的座椅材质及包裹性也符合行政级别的坐乘感,电控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还是一应俱全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13PS,最大扭矩370N·m。参数调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也是靠前的水平。

编辑小结:说到底,荣威iMAX8的直接竞争目标虽然是别克GL8,但不可否认的是,同行之间的竞品车型其实给它带来的压力也并不会小,比如传祺M8和大通G20。不过它在设计上的突破和大胆,这样“激进”的造车理念还是挺能让消费者买账的,毕竟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可以让一台传统MPV变得更有活力同时具备了科技属性,随着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我相信这些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地方。

上汽大通G20 PLUS

官方指导价:18.68-28.98万 元

上汽大通G20 PLUS于去年11月25日正式上市,提供了汽油与柴油两个动力版本,官方售价在18.68-28.98万元,对于消费者的选择无疑是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对厂商而言也是丰富其产品序列一举多得。相较于我们曾经总把它和商务挂钩来说,新款上汽大通G20 PLUS不仅依旧满足商务需求,同时在家庭使用层面也有了明显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就是在舒适性配置足够丰富的同时也能应对商务和家用多场景用途。

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20升级了家族化“智聚八方”的设计语言,硕大的格栅比例进一步加强了视觉冲击力,加上更多镀铬元素的容易,让它不仅看起来更符合当下审美,也提升了其豪华感。尺寸上,G20长宽高分别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这样的数据表现放眼同级别车型来说都是很有优势的。

新车为后排乘客设计的独立智能网联系统“蜘蛛智联-网中网”。该系统构建了一个以“Dual-Wifi为数据桥梁、通过Triple-sync同步机制”来实现第三方智能终端,简单来说,即是手机与后排车机及整车各个ECU控制器的联动,包括座椅、空调、照明、氛围灯、音响、天窗、HMI界面等近20个与座舱相关的控制器模块。

网中网系统”与5G技术深度结合,使得数据传输更为流畅。系统可同步用户手机中的会议行程,临近会议时后排大屏弹窗进行提醒,后排的12.8英寸大屏搭配车载音响与麦克风,能支持后排乘客在车上进行会议。

整车采用人体工学模板设计,后排乘客座椅可支持前后移动,最大空间距为1295mm,并提供径深可长达一米的行李箱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G20 PLUS二排特别搭载了4D豪华私享VIP座椅,全包覆式的顶级牛皮设计,质感柔韧,配备座椅记忆、通风、加热、多向电动调节及腿托功能。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使用,这样的配置不仅足够档次感,同时也在舒适性上有了非常不错的保障。

动力匹配上,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搭载汽、柴油双动力组合。其中,柴油版车型搭载“上汽π”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375N·m。而汽油版本的车型搭载了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小结:说到上汽大通G20 PLUS,优雅大气的车身设计已经完全可以与行政座舱的天花板埃尔法相媲美了。而且论配置层面,更专注于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在满足商务用车的基础上,又为那些即将要二胎的家庭使用需求带来了更好的选择。

广汽传祺M8

官方指导价:17.98-26.48万 元

广汽传祺M8上市于去年北京车展,并且从传祺GM8正式更名为传祺M8,与家族其它车型序列名称一致。自主品牌对于打造豪华MPV的决心从传祺M8就可以依稀的看出些门道,除了常规的2+2+3的座椅布局外,未来还将提供2+2布局,将顶级豪华车理念真正的落地,让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到真正的轻奢体验。

相较于老款传祺GM8来说,新款传祺M8延续了老款的方正设计,贯穿式的LED尾灯组也保留了下来,点亮后的辨识度相当高。另外,后保险杠的设计与前唇位置相呼应,同样采用了镀铬装饰,顺势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口“包装”起来,提升视觉张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9(5149)/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

内饰方面,整体上看依旧是“T”形对称式布局设计,不过将现款中控台上的按键做了“减法”处理,中控屏采用嵌入式设计,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视觉上让人感觉中控屏尺寸变大了。另外与传祺品牌下其他车型一致,已经用上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搭载了ADiGO智能车机系统的10.1英寸触控大屏,不过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荣威iMAX8与大通G20相比较来说,车机UI及功能还有提升空间。

头等舱座椅绝对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了,传祺M8也予以配备,配置也具备了腿托、座椅加热、通风等舒适性调节功能。座椅布局2+2+3的设计应对日常乘坐需求完全绰绰有余,不过少了些品质感。对于有豪华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能还没达到要求,不过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如果有这方面需求的话,很快大家就能见到2+2座椅布局的车型,做工用料更考究,配置更丰富,诠释真正的奢华MPV风格。

动力方面,新款传祺M8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方面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对于它动力调校部分还是足够令人满意的,驾驶起来也相对会更轻盈一些。

编辑小结:传祺GM8去年全年销量在MPV车型排名第七达到了33974台,成绩有目共睹,相信在其更名传祺M8,并且其配置有了进一步提升后,销量自然也会持续排在第一梯队里,2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还是有着不俗的市场竞争力,况且后续还会推出其座舱更为豪华舒适的4座版车型,对于有更高品质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仍旧很有吸引力。

五菱凯捷

官方指导价:8.58-13.48万 元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去年11月一经上市就成为了爆款车型,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销量分别为10095台和8639台,要知道再它之上的就是我们称之为MPV销量霸主的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了,所以对一台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来说,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值得认可的,这或许也是走亲民路线成功的典型。

五菱凯捷采用了极具视觉张力的猎鹰翼阵格栅设计,宽大的前格栅搭配五菱全球银标LOGO,格栅内部由多根镀铬件横向贯穿,如同猎鹰羽翼般富有层次感。分体式车灯造型十分别致,远近光采用上/下分体式设计,让前脸造型更有层次感。LED日间行车灯灵感来自钢琴键,下方四颗分体式大灯以矩阵排列,四重透镜层次分明。

凯捷的座舱设计灵感来源于建筑领域的结构主义,灵动曲线串联起车内整体结构,使美感与实用性达到完美平衡;其中仪表板采用独特的多层级设计,横向线条的大量运用营造出极佳的空间氛围感,而悬浮独立式的超液晶中控大屏兼具设计感与功能性,支持实时路况显示、娱乐等功能。新车还将配备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尺寸为1365*870的全景天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主驾座椅加热、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USB接口、PM2.5空调滤芯、负离子发生器等均有配备。

采用2+2+2的六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布局,并采用了双密度设计,侧翼、靠背、坐垫采用不同的发泡密度,能够在人体不同的部位接触时呈现不同的软硬度,而前后滑动距离最大可达560mm,还支持左右移动。

五菱凯捷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5200rpm,最大扭矩250N·m/2200-34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能模拟8挡(入门版本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集团旗下其他车型已经在使用,稳定性表现还不错。

编辑小结: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这不仅仅是五菱的一个口号了,对于五菱凯捷来说,它更像是一个风向标,在指引着未来MPV细分市场的新方向,当然在它前面还有着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别克GL8,不过相较于五菱凯捷来说,这本就是错位竞争,走亲民路线一直是五菱品牌的风格,况且有着那么强大的用户基础和好口碑,在新的一年里势必会有一个更强劲的势头,满足了实用性的基础上又具备极强的性价比。

广汽本田奥德赛

官方指导价:22.98-37.68万 元

广汽本田奥德赛自问世以来一直可谓是MPV车型的常青树了,在去年广州车展中共推出了5款车型,和现有的两个老款车型共同销售。其混动版本凭借着燃油经济性高和自身就具有着良好的口碑,让其去年全年共销售了42268台,这样的数据水平也在MPV榜单中属于居中的位置。

新款奥德赛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其中前脸应用了日规版本的设计元素,中网面积更大且向下延伸,带来“大嘴”的视觉效果。前包围的样式与日版包围基本一致,更显运动感。前翼子板和车尾处还加入了表明身份的蓝色混动专属标识。新车提供星月白、冰河银、威尼斯蓝、极光蓝、星空蓝车漆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至于配置部分,新车与老款车型没有进行太多的改变,仅仅是优化了一些局部材质,属于年代款车型,所以它还保留了我们熟悉的那个座舱氛围,只不过面对当下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控大屏来说,确实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座椅及后排空间相比较而言确实没有自主品牌车型更有优势,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座椅舒适性配置也不少,该有的一应俱全,不过在高级感上,并没有强调公务舱座椅风格,属于实用主义设计。后备厢空间满足日常所需。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i-MMD混动系统,其中LFA 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5PS,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5PS,而与之搭配的依旧是E-CVT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

编辑小结:其实对于一台合资品牌中非常成熟的产品来说,虽然一直没有霸榜,但其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良好的口碑,还是赢得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心,该车型的优势就在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燃油经济性都能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如果还有优点的话,那可能就是比较耐燥皮实。总是这款车型这些年一直都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中,还是具备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的。

别克GL8

官方指导价:23.29-52.99万 元

最后聊聊别克GL8,作为MPV车型中的老大哥,今年又陆续更新迭代了其产品,让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仍然能屹立不倒,即是传奇又是各厂牌努力赶超的标杆。而让其始终保持霸主地位的根据还是它的核心产品竞争力确实牢靠,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从入门到定制化细分车型精准定位是它成功的关键。

外观方面,陆上公务舱和ES陆尊基本没有太多变化,还是延续着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圆润中勾勒出明显的线条,让它具备了公务车的稳重,也兼备了家用时的温和,设计的非常讨巧。况且它还提供了丰富的定制化服务。

内饰配置方面也是别克GL8相比老款改动最大的地方,双12.3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并且搭载了别克家族最新的eConnect3.0车机系统,上手容易、UI设计简洁且功能丰富,这也是它与时俱进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它内饰方面的设计和科技配置的融入,摆脱了它过于商务的气质,反而我们日常家庭驾乘的话也完全没问题,大佬还是大佬。

后排是新款GL8升级的亮点。老款GL8的后排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很多车主都会去改装,最多的就是换航空座椅。新款GL8从豪华型开始就配备了航空座椅,并且带电动腿托和电动调节功能,整体的后排氛围和舒适性都更好了。但是,前后移动不是电动的,而是按住按钮,靠腿的支撑力把座椅顶开,移动的距离完全靠腿来控制,这个设计有点破坏后排的尊贵感。如果您想更加奢华的话,不妨考虑它Avenir版本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表示新车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8L。

编辑总结:其实从实力来说,无论是荣威iMAX8、大通G20 PLUS还是传祺M8,不仅价格优势明显,而且在智能网联科技配置上也更加丰富,对于霸主别克GL8来说还是具有不小市场冲击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局限于眼前,更多的还是根据自己预算和需求来选车,况且现在的MPV市场如此火热,加上国家又开放了二胎政策,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SUV车型逐渐饱和,而MPV时代也即将来临,上述几款车型无论品牌、口碑都是可以竖大拇哥的车型,如果您年后需要置换或者新增车辆的话,这几款车型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张岩)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