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芯片短缺或导致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20 14:2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导致更多的工厂暂时停产,并影响该公司今年的产量。

2月19日,de Meo在公布公司2020年财务业绩时表示,公司“每天都需要努力确保有足够的芯片供应”。雷诺预计,芯片供应瓶颈将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并可能导致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0万辆。2020年,雷诺在全球共售出295万辆汽车。

雷诺:芯片短缺或导致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是最新一家针对芯片短缺发出警告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称,供应链混乱将对整个行业产生持久影响,导致工厂停产,并加剧疫情造成的损害。今年,这家法国公司在欧洲和北非的工厂已经暂时停产。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早已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通用汽车预计,芯片短缺将使其2021年调整后的收益减少15亿至20亿美元;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产量可能减少五分之一,或导致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

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的总体损害非常严峻。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使汽车制造商今年损失610亿美元的营收;IHS Markit预计,第一季度将有近100万辆汽车被迫推迟生产。

IHS Markit分析师Phil Amsrud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情况在好转之前会先变得更糟,从长远来看,汽车行业需要把保证供应与节约成本看得同等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