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1-14 17:23

宝马能够在2020年获得这样的成绩确实需要好好感谢中国市场。

虽下滑8.4%,但是宝马集团依旧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汽车集团。

1月12日宝马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的全球销量数据,第四季度宝马在全球销量达到686,069辆,同比增长3.2%。在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之下,包括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在内的宝马集团累计销量达到2,324,809辆,虽然同比下滑8.4%,但是在全球新冠疫情感染超过1亿的大环境之下,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跨国车企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在2020年最后的3个月时间,宝马品牌全球销量达到600,799辆,同比增长4.3%,而在第四季度强势的增长之下宝马品牌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2,028,659辆,下滑收窄同比下滑7.2%。而作为宝马集团销量第二的汽车品牌,MINI在2020年销量达到292,394辆,同比下滑15.8%。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不过即使2020年宝马集团销量没有增长,但是其依旧以2,324,809辆的成绩第17年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我们在销售管理和生产方面以极大的灵活性应对了新冠病毒流行的影响。因此,我们成功地以强劲的第四季度表现结束了2020年,并再次引领全球高端市场。”宝马公司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

由于新冠病毒流行,宝马在和客户的销售过程的尽可能非接触式,去年宝马集团系统地推进数字化销售,所以宝马销售代表能够在60多个市场可以不管双方是否面对面,都可以直接给客户销售建议以及销售车辆。例如,宝马销售和客户可以使用一个共享的屏幕来配置车辆,或者给客户现场演示他们现有的汽车。

除了良好的防疫销售政策以外,高端车型销量的增长也帮助宝马有了进一步的增长。

顶级车型持续发力

由于新BMW 8系,新BMW 7系和全新的BMW X7车型的上市,迄今为止,宝马顶级车型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近70%。如果让奔驰、宝马和奥迪都只造一辆车,很多人的固有思维是奔驰S、宝马3系和奥迪A6L,但是在今年宝马决定跳出这个固有的思维。

所以在2020年7系、8系和宝马X7的销量同比增长12.4%,达到115,420辆。不仅如此,宝马M系列以144,218辆,6%的同比增长使得其成为在宝马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特别是X系列的高性能车型,包括新款X6 M50i,为宝马M的销售成功做出了贡献。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对于宝马来说,顶级车型的销量增加不仅仅意味着数字和利润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品牌价值的提升,品牌认可度的提升,这对于宝马来说比销量更加重要。

虽然宝马在传统能源车型上一直保持增长,但在新能源板块,其似乎更加激进。

宝马集团去年在全球共销售了192,646辆电动宝马和MINI汽车,比2019年增长了31.8%。这意味着电动化也成为了宝马重要的增长驱动力。与此同时2020年宝马纯电车型的销量增长了13%,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增长了近40%。在欧洲,电动汽车已经占到总销量的15%。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目前,宝马集团已将电动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数量增加到13款,在全球74个市场有售。到2023年,宝马集团计划将其电动汽车生产线增加近一倍,达到25辆,其中一半以上将是全电动汽车。在去年推出纯电动MINI和宝马iX3之后,宝马iX和宝马i4将分别将于2021年在丁戈尔芬和慕尼黑投产。

Pieter Nota表示“多亏了我们的高效动力技术,以及我们在欧洲交付的13.5万多辆电动车,我们超额完成了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甚至能够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几克。”

中国“挽救”宝马

毫无疑问,中国成为了宝马的最强心脏。

2020年,在宝马所有的高基数单一市场中,只有中国市场出现增长。去年全年宝马以及MINI品牌在中国销量达到777,379辆,同比增长7.4%。这是宝马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华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年。而在中国市场的强势推动之下,宝马在亚洲市场也同比增长6.1%,销量达到984,515辆,而亚洲也成为宝马最大的区域市场。

而在欧洲市场虽然销量也超过90万辆,达到912,621辆,同比下滑15.7%。在德国本土市场,宝马集团的销量更是下降了13.3%,仅仅只有287,143辆。而在疫情更加严重的美洲市场,由于美国防疫措施的不足,导致整个美国汽车市场都处于大幅下滑的态势,宝马销量也仅仅只有378,613辆,同比下滑19.7%,而美国也成为了宝马销量下滑最大的单一市场。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中国本土强大的消费力以及完善的防疫政策帮助宝马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是全球唯一抗疫成功的市场。中国经济展现的超强韧性、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中国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和先锋地位,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很有信心。”

而落地到产品,无疑X系列依旧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豪华SUV系列。在中国市场BMW X车型全年累计销售将近32.3万辆,同比增长12.3%, 其中BMW X3和BMW X5全年销量分别超过13.4万辆和4.3万辆。BMW 5系全年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超过17万辆。

更重要的一点是进入完整销售年的BMW 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7万辆,同比增长28.6%,变得更加豪华的3系也变得让更多人开始接受宝马3系。更重要的一点是在终端市场,宝马3系还依旧保持了较好的单车利润,也给经销商提供了更多的信心。

全球233万辆 宝马需要感谢中国

奔驰、宝马、奥迪谁是第一似乎在中国市场已经变得并不那么重要。因为根据不同的算法,BBA三家都可以说自己是销量第一。2020年如果按照宝马+MINI、奔驰+Smart+奔驰商用车、奥迪国产和进口车来算,宝马以777,379辆的成绩以2997辆的略微优势险胜奔驰774,382辆的成绩,领先于奥迪品牌72.63万辆的成绩。

但如果单纯以国产车型来算,奥迪又以67.47万辆的成绩领先于奔驰和宝马。然而如果再按照全球豪华车市场来看,奔驰又是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所以曾经谁是第一这一个关键的指标在这些年来三家不同的指标而变得模糊。

不过对于宝马来说,守住了17年全球第一的豪华车制造集团称号以及在中国市场创下新高这两个关键点来看,2020年的宝马在中国就可以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