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希望2至3年内生产无钴电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14 09: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希望在2至3年内停止在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钴元素,此举将降低成本,并提升该公司的能力,以跟上特斯拉全球扩张的宏伟计划。

松下希望2至3年内生产无钴电芯

(图片来源:松下)

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将其工作重点放在了电池生产和大量采购电池材料上。此外,该公司还专注于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钴元素有助于确保每块电池的稳定性和生命周期。然而,钴也是一种争议性极大的矿物,钴矿的开采主要位于刚果共和国,而那里会使用童工进行开采。当前许多企业都在尝试开发无钴电池,日本媒体报道称,松下也是其中之一。

1月13日,松下日本公司能源技术和制造负责人Shawn Watanabe在CES虚拟会议上宣布了该公司在其电池中淘汰钴金属的计划。他说道:“两三年后,我们将推出不含钴的高能量密度电池。”

移除电芯中的钴,不仅可以降低电芯成本,而且电动汽车的价格也会下降。电池组是电动汽车中成本最高的部分,约占整车成本的30%至40%。松下自2014年起与特斯拉合作,最近又与后者签署了新的电池供应协议,协助特斯拉内华达州斯帕克(Spark)超级工厂的运营。

归根到底,电池的成本才是导致电动汽车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特斯拉急切地想要解决电芯供应紧张的问题,并且已经开始在内部自主生产4680电芯。降低成本的方式是大规模生产电芯,而这需要大量的材料供应,特斯拉未来重点使用的电池材料是镍,而不是钴。

在特斯拉2020年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我想再次强调,请所有矿业公司开采更多的镍。如果你能有效地、以环保的方式开采镍,特斯拉会为你提供一份长期的巨额合同。”

松下也正在采取相同的战略,松下北美公司主管电池技术的副总裁Celin Mikolajczak表示:“减少钴的使用提升了电池生产难度,但是最终可以降低电池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并且降低了成本。”

此外,松下还在试图通过回收电池和材料来降低成本。不久前,该公司与Redwood Materials达成了合作,后者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所创立的企业。Mikolajczak表示:“我们使用的材料有着很高的价值。我们一直都在进行回收。这是一个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源,也可能会成为我们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