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将于今年发布的全新车型上搭载激光雷达

汽车 pcauto 2021-01-03 10:0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月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正式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而Livox也正式成为小鹏汽车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首家合作伙伴。

据悉,Livox览沃科技是DJI大疆创新内部孵化成立的独立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且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移动机器人等多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将使用由双方合作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

而在本次合作中,Livox 览沃科技基于浩界 Horiz车规级激光雷达平台为小鹏汽车进行了一系列定制化开发,最终提供的车规级量产版本在量程、FOV、点云密度等多个核心指标上都做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其中,Horiz小鹏定制版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全新的“超帧率”激光雷达技术概念:通过巧妙设计的旋转棱镜式类固态技术方案,可在10赫兹帧率下升维获取20赫兹的点云效果,在没有增加额外激光发射成本的情况下将点云线束效果提升至等效144线。

同时,该产品的探测距离将达到150米量程(针对10%反射率目标物),助力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加从容应对高速公路、城区道路等场景下远处障碍物的超前检测,更密的点云输出也让算法可以更快检测出远处路面上诸如行人、自行车、雪糕桶等细小目标物体。在视场角方面,单台Horiz小鹏定制版版的横向FOV也达到120°,超宽的点云视野极大提升整车应对侧方车辆加塞等场景的能力。

目前的小鹏P7上已搭载自动驾驶架构,结合小自动驾驶硬件基础,带来了属于XPILOT3.0的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而激光雷达的加入,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高精度识别性能,大幅度提高整车的感知能力,尤其是在横纵向位置上的精度和空间分辨率,并加强对行人、静态障碍物、小物体等障碍物的监测能力。

此外,小鹏表示,日后在视觉+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车规级激光雷达多功能的融合下,将有效提升整车的感知性能,其中在高速自动导航驾驶(NGP)方面,其高速场景的覆盖率和换道的效率会更高,人工接管率会更少。在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方面,车辆将会减小对行人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碰撞风险。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