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ruise创始人:激光雷达业将崩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1-12 16:54

我们看到Robotaxi领域正在整合,激光雷达或许就是下一个。

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预测,激光雷达行业将出现整合/崩溃,特别是那些已经上市或计划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交易上市的公司。

通过Cruise首席技术官Kyle Vogt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系列推文,我们可以得知与此类空白支票公司(也称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达成上市协议的公司最近的估值过高。

“现在激光雷达行业正在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情。逾5家公司很快将要或者已经通过SPAC上市了。” Vogt在周三下午说。“它们的价值基于‘完全重叠的’潜在客户带来的预计收入,对未来的预测几乎没有折让。这是坏事么?”

Vogt继续讨论了SPAC模型,并表示AEVA、Innoviz、Ouster、Velodyne Lidar和Luminar Technologies中的其中一家公司可能能够满足如此高的估值,但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满足。前三家公司已宣布与SPAC达成交易,但尚未上市。

Cruise创始人:激光雷达业将崩盘

Vogt在推特上写道:“当然,即便是在竞争非常激烈的领域,初创公司根据未来收入预测进行估值也并不罕见。但我通常看到,私人市场对这些未来预测的折让,比我们看到的空间大得多。”

摄像头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路牌和交通信号灯的颜色。但激光雷达,或称光探测和测距系统,可以感应和帮助汽车避开障碍,无论是路边倒下的树,醉酒司机,还是跑到马路上的孩子和动物。激光雷达还应用于国防、机器人、航空以及最近的个人电子设备,如苹果的iPhone。

上个月Luminar通过与SPAC的交易上市,企业价值为29亿美元,目前的市值是107亿美元。Velodyne的情况也类似,该公司今年9月上市,估值18亿美元,尽管2019年营收为1.014亿美元,净亏损6720万美元,它的市值为40亿美元。

Cruise创始人:激光雷达业将崩盘

Vogt在推特上说:“机器人出租车将对社会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所以看到这里的进步是至关重要的。”他说他尊重所有的公司。“但在过去24个月里,我们看到了机器人出租车领域的整合/崩溃(只剩下几家公司),激光雷达或许将成为下一个。这可能意味着这些公司的市值会更低,这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很糟糕,但最好的产品可能会进阶。”

除了一直批评激光雷达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很多人都认为这项技术对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激光束为车载计算机系统创建其周围的三维环境。

Cruise在2017年收购了一家名为Strobe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据Cruis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继续在内部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传感器技术,同时关注市场动向。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声明,“当开始商业化时,我们要确保我们的客户和社区的安全,并将技术价格降至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水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