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国产奥迪A3家族今晚上市 同级别最帅内饰

汽车 pcauto    2021-01-24 16:3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新一代国产奥迪A3家族将于今晚7点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将推出长轴版三厢(Limousine)和标准两厢(Sportback),而设计上基本与海外版一致,不过三厢版轴距加长了50mm,而动力搭载我们熟悉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趋于扁平化,打造了更加前卫动感的外观。前脸六边形中网面积进一步增加,并内嵌窝状进气格栅,彰显动感特质;两侧头灯造型与全新Q3较为类似,但灯腔内日行灯则有些不同,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

而下方的前杠左右两侧都设有层次更复杂的仿进气口设计,外廓一圈熏黑装饰条,以实现更运动的视觉感受。此外,新车依然会提供风尚型和运动型(S-Line)两种不同的前进气格栅和包围设计。

侧面上,全新奥迪A3(询底价|查参配)Sportback的车身比例则延续了现款车型,整体视觉变化不大,不过为顺应家族设计,新车采用了全覆盖式引擎盖,配合锐利的腰线营造出更为立体的感官。而A3LLimousine得益于比例的拉伸,使得车型整体显得更加豪华大气。

而尾部上,依然保持了立体的轮廓,其中尾灯的造型不仅与头灯相呼应,内嵌的矩阵式LED光源辨识度十足,而尾厢盖末端带有上翘的“鸭尾”设计,增添了不少运动的味道。

新一代国产奥迪A3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两厢版 4343/4351 1815 1458 2630
三厢版 4548 1820 1460 2681

上一代

三厢版

4457 1796 1417 2629

车身尺寸上,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达2630mm,长宽比其上一代产品增加了3cm。

而三厢长轴版为4548(4554)/1820/1460mm,轴距2681mm,轴距相比两厢版加长51mm,因此带来了更为宽阔的第二排腿部空间;同时其后备箱容积为425L。

内饰部分,新一代A3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似乎与兰博基尼的“战斗机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整个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配合六边形空调出风口、运动式方向盘、30色内饰氛围灯以及911同款的电子档把,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同时新车依然搭载了奥迪引以为傲的虚拟驾驶舱系统,由10.1英寸触摸大屏(升级版可达12.3英寸)+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组成,而内嵌的车机系统升级为最新一代MIB3智能交互系统(奥迪A4L已搭载),同时处理器计算速度也提升了10倍,因此在功能上不仅进一步优化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功能外,还支持无线Carplay、本地化互联网应用、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等。

全新奥迪A3 动力配置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1.4T 110kW(150PS) 250N·m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版奥迪A3继续搭载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支持5种驾驶模式选择,配合换挡拨片,可带来丰富驾驶操控性。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