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狭义乘用车销量1928.8万辆,乘联会预计年初乘用车市销量或暴增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12 08:51

1月11日,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2月及全年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12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28.8万辆,同比增长6.6%;广义乘用车销量232万辆,同比增长6.5%。

2020年狭义乘用车销量1928.8万辆,乘联会预计年初乘用车市销量或暴增

图片来源:乘联会

2020年全年,狭义乘用车整体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累计下降6.8%,这一增速相较1-11月累计增速-8.3%提升了1.5个百分点,体现出了狭义乘用车市场稳步回暖的态势。此外,相较2019年乘用车市场销量下降7.3%,2020年乘用车市场增速好于2019年。

从乘用车各大细分市场来看,2020年SUV整体降幅最小,全年销量为894.8万辆,同比下降2.4%;轿车全年销量为925万辆,同比下降8.8%;MPV下降幅度最大,全年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20.8%。

乘联会分析认为,2020年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向好是疫情下的难得成就,首先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回暖,尤其是在欧美疫情背景下,中国汽车出口表现较强,稳定了消费信心。其次是2020年7月部分地区“国六”实施后导致的车市低基数的特殊因素促进。此外,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零售回暖态势明显也助推了车市走强。

2020年12月,新能源车市持续增长,当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0.6万辆,环比增长20.8%,同比增长58.1%。2020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0.9万辆,同比累计增长9.8%。

2020年狭义乘用车销量1928.8万辆,乘联会预计年初乘用车市销量或暴增

图片来源:乘联会

纯电动汽车依然是新能源车市的主力,2020年全年销量为90.8万辆,同比增长12.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全年销量20.1万辆,同比下降1.7%。

对于今年开年的新能源车市展望,乘联会预测,伴随上海购买新能源汽车势头较猛趋势,加之“双积分”政策对新能源产销数量有更高要求,合资企业新品逐步到位等因素,今年1月国内新能源车市仍将会同比高增长。

而从乘用车整体市场来看,乘联会认为,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或出现暴增态势。这主要得益于国内大部分企业下半年效益较好,奠定春节前购车消费的基础。其次,经济持续回暖,居民消费信心和购买力恢复,对车市回暖有较强的推动作用。此外,近期国外部分地区因疫情二次爆发凶猛导致封城,对中国整车出口需求增加。

此外,对于近期市场中出现的“芯片断供”风波,乘联会认为,芯片等供应链短期缺货风险主要由市场恢复超预期造成,因此需要坚定市场消费信心,做好市场需求预测,给供应链稳定的预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