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巢能源电池日:无钴电池开启预定,整体装机量欲冲击全国前3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2-03 10:10

继蜂巢能源正式推出无钴电池后不到半年,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于12月2日举办的蜂巢能源电池日中正式宣布:即日起,无钴电池开始接受全球预定。这意味着,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将正式进入量产倒计时阶段。电池日当日,除了无钴电池蜂巢能源还透露了其最新产能规划、研发技术方向及最新成果。

蜂巢能源电池日:无钴电池开启预定,整体装机量欲冲击全国前3

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蜂巢能源电池日重点:

● 无钴电池开启全球预定,2021年6月正式量产。

● 发布冷蜂系统,即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蜂云平台。

● 果冻电池,具有高电导、自愈合、阻燃等特点,在满电(样品)针刺测试中,可实现“不起火、不冒烟”。

● 蜂巢能源常州二期工厂启动,预计2021年有效产能将达6.91GWh。

● 至2025年国内产能计划将达76GWh,海外计划总产能24GWh,合计将达100GWh。

无钴电池开启预定,量产进入倒计时

此次电池日上,蜂巢新能源正式宣布无钴电池接受全球预定。按照规划,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涵盖E&H两大平台,可实现A00-D级车型全场景应用,进而覆盖300至800+公里全系车型。

今年5月18日,蜂巢能源正式推出NMX无钴电池,成为全球第一家成功研发出无钴电池的电池厂商。(点击《告别紧“钴”咒!蜂巢能源无钴电池产品家族全球首秀》查看无钴电池发布会详细信息)

而此次宣布无钴电池正式对外接受预定,意味着该款技术已正式进入量产倒计时阶段。

冷蜂方案: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蜂云平台

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逐渐攀升,除续航里程所带来的焦虑外,安全越发被人们所重视。今年5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GB 18384-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 30381-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其中,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增加了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由此,“只冒烟、不起火”已经成为今年动力电池安全的一个新标杆,或者说是众多电池企业集体努力攻关的方向。

随后,宁德时代、欣旺达相继推出最新的动力电池安全技术解决方案;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亦致力于将基于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装至旗下每一款纯电动新车上。在此机遇中,蜂巢能源也推出了自己的一套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冷蜂,通过材料、电芯、电池包、监控系统四大层级的原创技术彻底解决电池系统的热失控问题。

果冻电池“不起火、不冒烟、自愈合”:材料是电池技术创新的根本,基于无钴正极材料和电解液材料的创新,蜂巢能源在电池日上发布了“果冻电池”,这是一种应用了新型果冻状电解质的锂电池,具有高电导、自愈合、阻燃等特点,可以实现电池电性能与安全性能的兼得,在几乎不降低电性能的同时阻止热扩散。

蜂巢能源电池日:无钴电池开启预定,整体装机量欲冲击全国前3

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果冻电池”的电导率6*10⁻³s/cm,耐热温度提高至150°C,同时具备自愈合功能,在满电(样品)针刺测试中,可实现“不起火、不冒烟”。

热阻隔电池包:在电池pack环节,基于果冻电池的电芯基础上,蜂巢能源通过泄压、喷发物控制、降温、报警、隔热等多种方式,来实现pack的安全防护,进一步防范动力电池热失控的风险。

蜂云平台:在系统监控层级,蜂巢能源开发出了“蜂云平台”,该平台通过对于超9万辆电动汽车的持续监控,分析数据超过16亿条,具备20多项监控项目。

同时,该平台还导入了蜂巢能源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电池内短路预警模型,在电池安全预警的准确率达到90.9%,并可以实现对于内短路提前2个月的预警,充分保障电池系统安全。

此外,蜂巢能源电池日上也透露了一些前沿技术研发进展,比如蜂巢能源还在进行包括全固态电池、胶囊电池、自消气电池、混合正极材料等技术和产品的前期开发,探索面向未来十年的锂电行业新技术。

产能扩充,2021年冲击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Top3

作为成立于2018年的国内动力电池新势力,与一众老牌企业相比,蜂巢能源起步较晚,但由近年来表现来看,可谓是冲劲十足。

蜂巢能源电池日:无钴电池开启预定,整体装机量欲冲击全国前3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动力电池装车排名中,蜂巢能源装车量已经跃升至第9。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表示,预计11月、12月还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排名,下一步,蜂巢能源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模式,向全球动力电池第一梯队进军。

生产方面,从此次电池日上透露的最新信息得知,蜂巢能源常州二期工厂已经启动,预计2021年有效产能将达6.91GWh。在海外,蜂巢能源累计投资20亿欧元建设工厂,设计总产能24GWh,日前蜂巢能源官宣确定在德国萨尔州建设模组PACK工厂和电芯模组工厂,前者最早2022年Q2投产,后者计划2023年底投产。

按照蜂巢能源规划,至2025年,国内产能计划将达76GWh,海外计划总产能24GWh,合计将超100GWh。这一装机量目标一旦达成,将助推蜂巢能源进入国内TOP3。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