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旗下自动驾驶公司Zoox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配方向盘或用于网约车服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2-15 11: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旗下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推出了一款没有方向盘的完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充电一次之后可以行驶一个昼夜。

亚马逊旗下自动驾驶公司Zoox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配方向盘或用于网约车服务

Zoox 自动驾驶出租车(图片来源: Zoox )

Zoox表示该款车是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出租车,最多可搭载4名乘客,两端都配备一个电机,可以向任意方向移动,最大时速可达75英里。该公司表示,该车还在两排座椅下搭载了两个电池组,每次充电足以运行16个小时。为了将该项技术实现商业化,Zoox计划在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等城市推出一款基于应用程序的网约车服务。

Zoox公司首席执行官Aicha Evans表示,公司还计划在其他国家推出网约车服务,但并未透露该项服务的价格,不过表示该项服务的收费是在人们“负担得起”的范围内,并将与优步(Uber)和Lyft等公司的网约车服务竞争。此外,该公司也没有透露该项服务将于何时启动,不过可以确定不会在2021年推出。日前,Zoox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Evans利用Zoox的应用程序在旧金山Fairmont 酒店外叫了该辆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乘坐该车绕着街区转了一圈。

今年6月份,Zoox被亚马逊收购,收购金额未被公开。该公司也是几家致力于将全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公路的公司之一,而实现这一目标所花的时间比预期要长。目前在公共道路上运行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都由传统汽车改装而来,几乎没有用于商业用途的自动驾驶汽车。去年10月,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在凤凰城郊区推出了一项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而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也在旧金山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最近还移除了安全驾驶员。Cruise正在测试的是由雪佛兰Bolt车型改装而成的自动驾驶电动车队。

亚马逊旗下自动驾驶公司Zoox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配方向盘或用于网约车服务

Zoox 自动驾驶出租车(图片来源: Zoox )

尽管距离部署该款自动驾驶汽车还需数年,Zoox却已经在加州弗里蒙特的一家工厂生产出了几辆外形怪异的薄荷绿自动驾驶汽车。该工厂的年产能可达1万至1.5万辆汽车,供应商可事先将驱动单元、车身、电池组等主要部件组装好,然后由Zoox 完成后续的组装工作。该公司把这一过程比作堆乐高积木,不过,该公司的高管拒绝透露其电池供应商的名字。

对于这家成立于2014年且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公司而言,正式推出该款量产自动驾驶汽车标志着其迈出了重要一步。不过,Zoox也不是首家推出全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公司。今年1月,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展示了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Origin,去掉了传统汽车所具备的许多控制装置,如踏板、后视镜和方向盘。Cruise计划通过网约车服务实现Origin的商业化,还表示该款车的运行成本将低于传统汽车。

亚马逊旗下自动驾驶公司Zoox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配方向盘或用于网约车服务

Zoox 自动驾驶车的内部(图片来源: Zoox )

Zoox的自动驾驶汽车与Origin类似,但是尺寸更小。在该车的四个角落都配备了一个传感器舱(sensor pod),里面装有旋转激光传感器、激光雷达以及帮助导航的摄像头。此外,该车车顶安装了一对前置摄像头,其他不太显眼的传感器则安装在车身两侧。每个角落的传感器舱都具有270度的视野,能够让汽车一次性看到360度以上的视野。

此外,该车还具有一些安全功能,如一旦发生碰撞,在每个乘客周围会形成一个茧状的安全气囊。而且,还可以远程手动操作该车,也可实时与乘客沟通交流。Zoox表示,对于注重隐私问题的乘客,该公司可以选择对车载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进行模糊处理。

当亚马逊收购Zoox时,业内观察人士猜测,亚马逊最终会计划部署一支无人驾驶配送车队。而在采访中,Evans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不过,“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可能会采取行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