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X3/4系敞篷上市 宝马广州车展阵容

汽车 pcauto 2020-11-07 17:2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宝马广州车展参展阵容在网上曝光。除了此前已确定在车展上正式上市的iX3,全新4系敞篷、全新2系Gran Coupe也将完成中国首秀。

宝马iX3

宝马iX3已确定在11月20日(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共推出领先型、创领型两款车型,预售47-51万元,其外观延续了现款宝马X3的设计语言,并配备74kWh的电池,可实现续航里程500km,能耗表现16.7kWh/100KM,而竞争对手锁定在奔驰EQC、奥迪e-tron。

华晨宝马iX3
车型 预售价(万元)
领先型 47
创领型 51

外观上,宝马iX3的造型将基于宝马新款X3进行设计,细节的设定也非常接近,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用蓝色阴影勾勒出轮廓,中间区域整体采用简洁并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设计出隐藏式半封闭构造,既能降低风阻(全车风阻系数0.29),又保留进气降温功能;两侧头灯组仍使用光圈状的日行灯,要知道现款X3已将日行灯样式改为宝马最新的“L”型;而下方包围样式则与宝马X3有所不同,造型更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碳黑色、矿石白、量子蓝、开米士银、馥郁红、神秘灰共计6种配色可供选择。

侧面,车门下方采用了贯穿前后的蓝色饰板。车尾下部两侧设计了两块蓝色扰流板,既具有空气动力学功能,又可令人一眼识别其新能源车身份。此外,iX3的快充接口被布置于车身右后侧。

而轮毂部分,新车型采用最新一代21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进顶配车型,低配为19寸),相比燃油车型可减少5%气动阻力。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以轻量化的铝合金轮毂为基础,在V型轮辐间嵌入铝合金质感的嵌件,不仅可以承载动态驾驶中的各种力学冲击,更达到减少气动紊流,从而减少空气阻力的效果。相比之前的BMW空气动力学轮毂,新轮毂减重达15%,降低了簧下质量,优化车辆操控性能的同时提升了整车能效。

内饰上,宝马iX3(询底价|查参配)的中控造型与现款X3相同,配有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整体家族式风格浓郁。中控面板采用了木纹式样,以突出豪华与质感。电子挡把加入了蓝色饰条,这是与燃油版X3的内饰最直观的差别,与纯电身份相对应。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多功能运动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三温区自动空调、感应氛围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等。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彩平视显示系统、BMW行车记录仪、BMW电动车声浪模拟、手机无线充电、WiFi热点、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电动腰撑、手势控制、哈曼·卡顿音响。

动力方面,宝马iX3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其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还为iX3提供了一套精心调教的电动车“引擎”声。

宝马ix3主流对手动力参数对比
项目 宝马iX3 奔驰EQC 奥迪e-tron
电池容量(kWh) 74 79.2 95
续航里程(NEDC标准、 km) 500 415 470
最大功率(kW) 210 300 300
驱动形式 后驱(初期版本) 四驱 四驱

宝马iX3所搭载的高压电池系统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采用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其搭载188块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kWh,净容量74kWh,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wh/kg,平均百公里电能消耗仅16.7kWh,并可为车辆提供500km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NEDC测试标准)。

全新4系敞篷

宝马正式发布全新4系敞篷版(G23),并宣布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外观与全新4系硬顶版(G22)大致相同,软顶敞篷设计回归。

全新4系敞篷版转用软顶敞篷,这是在4系历史上首次,也是继3系双门敞篷跑车(E46)后软顶敞篷再度回归。软顶敞篷在关闭状态下车身侧面流线更加顺滑,搭配全新4系低重心的设计造型更有气质。全新4系M运动套装车型轮毂造型相比硬顶版更加简洁,与干练的车身侧面更加搭配。软顶敞篷除了普通黑色还有一款特殊的无烟煤银色,能在阳光照射下使织物表面拥有优雅的金属光泽。

全新4系标志性的超大号双肾形格栅在4系敞篷版上也得到了保留,M运动套装车型配备了大面积高亮黑饰件,搭配矩阵式星辉中网更显威严,极具科技感的前大灯同样有激光LED可选。尾部造型也保持了4系动感、流畅的风格,搭配M运动套装黑色排气管装饰件,在敞篷状态下更具视觉冲击力。

内饰设计也是宝马一贯的“以驾驶员为中心”理念,大尺寸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布置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排运动型座椅、安全带自动前移装置都是标准配置。M运动套装车型、高性能版M440i xDrive和M440d xDrive在中控台下方还加装了软质护膝,避免驾驶员和乘客在激烈驾驶时膝盖撞上硬邦邦的中控台塑料部件。

运动型座椅配有M专用Vernasca真皮内饰、M真皮方向盘、带有M徽标的门槛板和铝制四角形内饰条以及珍珠效果镀铬装饰条。内饰风格也有多种选项可选择,其中包括更有质感的开孔细木纹装饰和网纹铝质饰条。

而在性能上,全新的软顶也给全新4系带来了好处。相比前一代的折叠硬顶,全新的软顶重量节省了40%,同时隔热性能和隔音静谧性能得到了提升。更流畅的车身曲线也将整车的风阻系数降至0.27(420d)。而在空间上,全新的软顶使得前排头部空间增加了5mm,顶篷打开时的行李厢空间也增加了80L,达到了300L。软顶可在50km/h以下的速度开闭,所需时间仅18s。

全新4系敞篷的动力配置与全新4系硬顶版大致相同,其中B48发动机区分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M440i xDrive和所有装备柴油发动机的车型配有48V轻混系统。全系车型匹配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增加了Sprint功能,可瞬间降到可使用的最低档位,提升加速性能。

宝马全新4系车型及动力配置
车型 动力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
420i B48 2.0T低功率 135kW(184PS) 290N·m 7.5s
430i B48 2.0T高功率 185kW(252PS) 350N·m 5.5s
430i xDrive B48 2.0T高功率 185kW(252PS) 350N·m 5.3s
M440i xDrive B58 3.0T+48V 281kW(382PS) 500N·m 4.3s
420d 2.0T柴油 140kW(190PS) 400N·m -
420d xDrive 2.0T柴油 140kW(190PS) 400N·m -
430d xDrive 3.0T柴油低功率 210kW(286PS) 650N·m -
M440d xDrive 3.0T柴油高功率 250kW(340PS) 700N·m -

全新4系将配备M Sport差速器,进一步提高了牵引力、弯道稳定性以及灵活性。DSC系统用于精确限制后轮之间的转速均衡,从而优化向道路传输动力的效率。M Performance车型更标配差速器电控可变全锁止功能,而430i和430d在选装M运动悬挂系统后也可选装此项功能。

宝马2系Gran Coupe

宝马2系Gran Coupe已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上市,以其在德国市场的售价为参考,218i售价319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4.96万元),220d售价3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1.17万元),顶配性能版M235i xDrive售价51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0.54万元)。

根据官图,宝马2系Gran Coupe应用最新家族式设计,从它身上可以发现许多与最新一代1系两厢共有的元素。中间相连的双肾型中网样式就与新1系两厢的中网基本一致,前大灯组则在新1系大灯的结构基础上,在下边框新增一个折角,内部光源不变。三段式前包围带有大面积进气口,强烈体现出该车的运动定位。

溜背式的车身以及无边框车门奠定了2系GC的运动轿跑气质。轮毂方面有16-19英寸的尺寸可选。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mm,轴距为2670mm,车长较现款的2系Coupe和1系三厢更长。

车尾造型与宝马8系非常相似,修长扁平的尾灯配合尾箱盖上翘的“鸭尾”设计富有侵略性,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与黑色尾唇的组合强调着运动范。

M235i xDrive车型作为车系的高性能版本,外观换装了一系列专属的运动套件,包括3D网状设计的中网、更运动化设计的前后包围、银色外后视镜壳等。

官图中的M235i装配了一套宝马代号405M的多条辐双色轮毂,前刹车升级了M Performance的四活塞刹车,悬架高度也较普通版有所降低,以求更低的重心和更强的支撑。

该车内饰的设计与新一代1系两厢一致,配备了宝马最新款式的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方向盘、中控屏等。中控屏幕内置宝马iD7人机交互系统,车门门板、副驾中控面板和挡把区域还加入了氛围灯,提升了内饰的情调。官图中展示的是M235i xDrive车型的内饰,配有带换挡拨片的M方向盘、铝合金脚踏板和运动桶形座椅。

宝马2系Gran Coupe 动力配置
车型 动力总成 驱动形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
218i 1.5T+7DCT/6MT 前驱 103kW(140PS) 220N·m 8.7s
228i xDrive 2.0T+8AT 四驱 170kW(231PS) 350N·m -
M235i xDrive 2.0T+8AT 四驱 225kW(306PS) 450N·m 4.9s

动力方面,宝马2系Gran Coupe提供多款动力,汽油版本中,218i车型搭1.5T三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03kW(140PS),峰值扭矩2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8.7s;228i xDrive仅向美国市场提供,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70kW(231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M235i xDrive同样搭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达到225kW(306PS),峰值扭矩4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9s。(文:太平洋汽车网 赵信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