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SA将停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16 17: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停产两款小型城市车:标致108和雪铁龙C1。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之前,该集团开始对其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将退出盈利较低的细分市场。

PSA将停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

雪铁龙C1(图片来源:雪铁龙)

该人士表示,虽然PSA已经同意出售其与丰田在捷克的合资企业(生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中的股份,但却是刚刚才决定停售这两款汽车的。

标致108和雪铁龙C1在PSA与丰田位于捷克的合资工厂生产,此前,PSA已经同意出售在该合资工厂的股份。但消息人士透露,停售这两款车型的决定是近日才作出的。

汽车制造商正在纷纷审查内燃机汽车的生产,因为他们需要安装昂贵的尾气过滤系统,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法规。这推高了一些入门级A级车的价格,使这些车型不再具备经济合理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PSA正放弃现有的A级车业务及其工厂,这类业务可能是汽车制造商在欧洲亏损最多的业务。”

PSA拒绝对这两款小型车的未来置评,但表示正在评估哪款A级车最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达到了欧洲碳排放目标。该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意味着在用全新的、颠覆性的想法去考虑问题。”

在新提议下,欧盟计划收紧汽车排放限制,旨在到2030年进一步削减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

两名消息人士称,PSA与FCA的合并也增加了更多的可行选项。因为FCA并不打算放弃其最畅销的小型车菲亚特500和Panda。这两款车都已有混动版本,500也有纯电动版本可供选择。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PSA现有计划也有可能被双方合并后的新计划所替代。合并打乱了所有筹码,尤其是500和Panda等A级车在菲亚特历史中是不能分离的。”对此,FCA拒绝置评。

PSA和FCA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称为Stellantis,预计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近年,欧洲的经济型城市车市场持续萎缩,市场份额从2010年10.9%跌至去年的7.4%;相比之下,尺寸更大、利润更多的B级车占据了30%的市场份额。

作为提高盈利能力以及品牌重组的一部分,PSA已经不再生产两款欧宝车型:城市车Adam和入门级车Karl。尽管小型车的发动机和较轻的重量,很适合城市使用,但汽车制造商们还是难以获得盈利。

一些汽车制造商,如戴姆勒(生产Smart)和雷诺(生产Twingo)都已被迫向电

动发动机进行大量投资,以缓解在欧洲的碳排放情况。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PSA还考虑过将A级车电气化,但最终因担心无利可图而放弃了这个计划。该集团还在研究几项备选方案,包括打造成本更低、具备雪铁龙AMI风格的电动车,或者生产价格更亲民的B级车。

虽然Stellantis的A级车将采用何种车型架构尚未公布,但PSA想要保持其在B级车市场中的技术领先地位,该集团的标致208和欧宝Corsa等B级车型颇受欢迎。

今年早些时候,FCA向其供应商致信,告知公司未来的三款B级车将基于PSA的模块化平台CMP打造,并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内部生产。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曾多次表示,他认为合并之后没有必要淘汰任何品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