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和斯柯达搭上印度市场复苏快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11 15: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印度可能是受疫情封锁影响最重的国家。今年4月政府命令经销商停止营业,当月印度新车销量为0,而去年同期为245,000辆,这算的上是“印度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月份”。

雷诺和斯柯达搭上印度市场复苏快车

Triber(图片来源:雷诺)

不过,印度汽车市场已经快速复苏。今年8月销量同比上涨15%,成为2018年12月以来第一个实现正增长的月份。据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s,FADA)数据,9月印度车市持续复苏,乘用车销量同比上涨9.8%,至195,665辆。

印度汽车市场近两月复苏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被积压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另外人们希望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防感染病毒,以及经销商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季增加库存。

一些在印度努力生存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因此获利,尤其是雷诺,FADA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9月销量同比上涨28%,至6,650辆。雷诺的销量主力来源于当地生产的Triber和其姊妹车型Kwid,该公司预计明年将与联盟伙伴日产共同推出一款小型SUV。雷诺在印度市场排名第六,是排名最靠前的非亚洲品牌,实力接近于第五名起亚。

大众旗下斯柯达品牌9月印度销量同比上涨8%,至1,328辆。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9月份销量同比激增162%,至21,199辆。

标致雪铁龙计划2021年进入印度市场

印度汽车市场仍然被玛鲁蒂铃木所主导,9月该公司销量同比上涨15%,至97,640辆,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第二名为现代,销量较去年增加了11%,至35,182辆,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塔塔排名第三,其后为马恒达和起亚。

雷诺和斯柯达搭上印度市场复苏快车

C5 Aircross SUV(图片来源:雪铁龙)

如果印度市场持续复苏,这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是一个好兆头,该公司计划明年进军印度市场,销售进口的C5 Aircross SUV,这项计划已经由于疫情封锁推迟了数月。在此之后,该公司将于2022年在印度推出一系列适合当地的低成本雪铁龙品牌车型。

本周,PSA宣布,正与印度合作伙伴在当地建立其Europar售后零部件和供应网路,为进入印度市场做好准备。PSA独立售后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Jean-Christophe Bertrand表示:“我们相信,这项战略会帮助我们稳固在印度的地位,并赢得广大的客户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