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售10.98万起,宝能入主后的观致能“起死回生”吗?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9-16 17:54

自2017年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后,该品牌近3年时间里都没有推出新车型。不过在这背后,观致却一直在大力发展渠道,至今年7月1日,宝能汽车已在全国57个城市开业108家直营店。而到今年年底,观致的直营店将覆盖全国,并发展至1000家。在渠道建设发力后,观致终于带来了全新的产品—观致7,10.98万起的预售价也与一众同级自主品牌SUV相近,那么在相似的价格之下,观致7的整体表现又能否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呢?

作为观致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观致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无论是立柱阵列式全LED大灯、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还是曲棍球杆设计车尾灯等设计,都为新车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与此同时,它也迎合了时代的潮流而融入了较多年轻化的元素,比如运动悬浮车顶、石浪形面车身等设计,因此整体看上去同样不失动感。

作为观致7的一大亮点,大灯同样值得一提,它共由112颗LED灯珠组成,不仅看上去极为震撼,同时有效照射距离还能达到150m。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这一尺寸数据与同级自主SUV相比也算属于中上水平。

相比外观,内饰则更能给人惊喜。一块14.6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无疑是整个内饰最为吸睛的地方,它的存在不仅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使得车内布局更为简洁。横向式的空调出风口则拉宽了车内视觉效果,中控台上方还有类似涨潮落潮后冲刷而成的海岸线,整体设计感不俗。

这块车机系统搭载了Mr.Q人机交互系统,它能支持语音导航,并且像天窗、座椅、中控屏、尾门以及迎宾等功能,都可以全面智控。此外通过APP,还能进行停车加油、违章查询、车门上锁/解锁,便利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OTA远程升级自然也没有缺失。

至于这套座椅,官方称之为4合一宇航式生态座椅,它由NAPPA头层小牛皮打造而来,能贴合不同乘员体态,即使长途也不会过于劳累。

动力层面,这台观致7共有1.6T和1.8T两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280牛·米;后者最大马力231匹,峰值扭矩300牛·米,两台发动机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均来自格特拉克。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这两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十分强悍,即便是走量的1.6T发动机,其动力参数甚至比一些品牌的2.0T低功版本还要强。

底盘同样是观致7的卖点,它采用的是高阶LVC动态性能底盘,搭载有四段阻尼减震控制技术。官网表示其路感清晰,灵动反馈。当然,由于我们还没有接触过该车,因此对其具体的驾驶感受还不得而知。之后如有机会试驾,我们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做详细的测评。

写在最后:从以上信息看,这台观致7确实有着不俗的产品力,除了外观、内饰外,当下年轻用户最为在意的车机系统,它也没有让人失望。至于驾驶层面,笔者对此也颇为期待。但毕竟它已3年没有发布新车,因此品牌力相对哈弗、长安以及荣威等品牌要更弱,此时以10.98万的价格进入自主品牌们最为重视的紧凑级SUV市场,观致7的未来仍有着诸多的不确定性。不过好在目前只是给出了预售价,如果正式发布后的售价相比预售价会有一定的下调,相信它还是能受到消费者青睐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