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复古潮流与硬朗造型融为一体,哈弗大狗将于9月5日预售

汽车 车视界 2020-09-05 16:00

日前,编辑从哈弗官方获悉,哈弗大狗将于9月5日晚间正式预售。作为哈弗汽车除了H系、F系、M系三大系列之外,再次开辟全新领域的首款车型,哈弗大狗要走的是硬派越野路线。

与此同时,哈弗大狗的名字由来,想必大家已经比较清楚了。它是由“网友票选”出来的,而9月5日即将预售的哈弗大狗也将公布再次由网友票选出来的各车型名称。

与第三代哈弗H6同属柠檬平台,造型风格不同

从产品看,其实哈弗大狗也并非和哈弗旗下其它车型完全没有联系。车身尺寸方面,哈弗大狗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为2738mm。哈弗大狗在轴距方面和第三代哈弗H6保持了一致。

哈弗大狗出自长城汽车最新的智能化“柠檬”平台,与第三代哈弗H6溯出同源,又都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不过,在造型设计上,哈弗大狗与第三代哈弗H6有着明显的差别。

如果说第三代哈弗H6是颠覆了二代车型设计之后,重新定义了哈弗H6本身的话,那么哈弗大狗就是颠覆了现有哈弗所有SUV车型的设计,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哈弗H6对于哈弗品牌来说,就像是一颗参天大树的树干,接收到的养分最多,同时也支撑着“大树”的生存。而大树的众多树枝则接收不同的光照,形成不同的化学反应。

哈弗大狗的出现就相当于在这颗参天大树饱和的时候,再长出了一支强而有力的枝干。哈弗大狗在定位上和哈弗旗下现有的所有SUV均有所不同。除去造型上的硬朗、稳重之外,更加复古的设计是其最大的特点。

采用圆形日行灯设计的哈弗大狗玩了一把“复古情怀”,再搭配上全车覆盖的黑色护板,直接将它的越野性格提了起来。再搭配上方正的造型和更为年轻的橙金色外观配色,给人整体的感觉就不是原本印象中的越野车,而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更具科技感的,带有硬派越野特征的SUV。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并未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说并未配备大梁。简而言之,其仍是一款定位于年轻人的面带硬派风格的SUV,兼具了城市行驶和一定的越野能力。

内饰设计部分,哈弗大狗也呈现出了与第三代哈弗H6完全不同的风格。第三代哈弗H6呈现给我们的是一种在稳重的基础上丰富了科技感,又体现了一定的运动感。

而哈弗大狗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种更为时尚、科技的视觉氛围。和外观一样,哈弗大狗故意用了一种复古的设计形式,再融合时下流行潮流元素,赋予了这款车更鲜活的生命力。

对称式的中控台上搭载了一块半椭圆造型包裹的内嵌式液晶屏,在UI设计上则采用更具立体感的形式,与整体内饰的风格融为一体。

竖状、颇具复古风格的出风口上带有橙金色的镀铬装饰点缀,与副驾驶前方的把手、撞色式座椅相得益彰,体现出了车内的层次感。

旋钮式换挡机构是全新一代哈弗车型共有的特点,这一点上哈弗大狗与第三代哈弗H6保持了一致,体现出了新一代车型更注重科技感,更为年轻化的设计思路。

座椅空间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更为年轻化的风格,在保证了运动感的基础上使用了撞色式设计,更能丰富车内的整体视觉层次。另外,哈弗大狗轴距达到2738mm,在紧凑型SUV之中也算是尺寸较大的,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心后排空间。

动力部分,哈弗大狗采用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搭载一台7速DCT变速箱。另外,在哈弗大狗的产品布局中是规划了2.0T版本的,而2.0T版本车型会匹配一套四驱系统,并提供后桥差速锁。

试图代表一种全新的可能

虽然哈弗大狗并不定位于硬派越野车,但其硬朗的造型和复古的风格,则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我相信,长城汽车对于哈弗大狗的愿景也是希望它能够“破圈”,开发出全新的受众群体,最终打造成一种类似于文化认同的车型。

进入2019年后,其实汽车大环境的形势就已经非常严峻了,行业也进入了洗牌模式。而2020年的“新冠疫情”,无疑为汽车行业的整体复苏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行业寒冬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只是“晚一年买车”,或“不买车”,但对于车企来说,是“生存和毁灭”的问题。即便强如长城、吉利,也不得不面对销量下滑,市场疲软的车市大环境。

而在具体的细分市场之中,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加大投放,以期望能够再多抢夺一些市场份额。紧凑型SUV市场,无疑是所有车企尤其中国品牌更加看重的细分市场。

“三代神车”哈弗H6成功地把中国消费者从合资品牌那边拉了回来,并一发不可收拾,成就了中国乃至世界销量神话。在竞争者逐渐增多的大背景下,长城早早就树立起了“危机意识”,开始了转型。

哈弗大狗的出现,就是长城对于汽车市场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营销方面的一大尝试。不仅如此,随着哈弗大狗的推出,长城逐渐建立起了一整套平台的概念,又是一次技术的跨越性进步。

写在最后:

9月5日晚,哈弗大狗将正式公布预售价。届时,哈弗大狗也将更加全面地向大家展示其实力。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哈弗大狗无疑是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一种探索。对于消费者来说,哈弗大狗则是一款“未卖先火”的“网红”SUV。况且,它还有着长城汽车的背书,也无形中加大了其实力。现在,我们就一同期待,哈弗大狗公布预售价的时刻!(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