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UV和轿车真有那么难选么?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9-04 17:17

我国汽车圈子里有许多存在已久的争议,比如“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谁更好?”、“自动和手动变速器谁更优秀?”。两派车迷可以为了这些话题在某吧里争上几百贴,谁都觉得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谁都不服谁。而本期我们想来聊一下SUV和轿车到底怎么选?

在此之前必须明确一点,SUV和轿车本身的作用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作为成年人我真的很想同时拥有,这样也就没啥可纠结的了。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决定了一个家庭拥有一台车已经是比较理想的情况了,所以买SUV还是轿车成为了极为头痛的问题。

SUV的优势是空间相对比较宽敞、行驶视野更好、通过性更强,也就让它比较适宜一些多人出行的需求,例如自驾游,或者是一些简单的搬运装载用途,SUV会明显具备优势。但SUV的缺点便是更高的车身带来了更高的风阻以及噪音,在燃油经济性以及NVH上会不如同级轿车,另外更高的重心也在先天操控上不如同级轿车。

轿车的优势是较低的重心带来了更好的操控,NVH也会更为优秀,整体行驶品质一定是胜过同级SUV的,后备箱的横向装载能力也比SUV有着一定的优势。缺点是底盘的通过性的确不如SUV那么好,而后排与后备箱的纵向空间也不如SUV宽裕。

十分明显,SUV和轿车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看到这里一句“按需选择”基本可以完事了,但在我国买车是一个比较微妙的事情。面子、亲戚朋友的意见、一些文化思想很有可能左右最终的购车选择。例如一些大老板身边假设有生意伙伴买了一辆SUV,从坐姿来看或许就“高人一等”了,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去购买一辆SUV车型的概率就很大了。虽然我对于SUV没有什么偏见,但的确许多朋友就是被“身边许多人开SUV,所以我也要买SUV”的想法所左右,往往与他们的实际需求不符,这也是我国SUV销量占比会明显高过其他国家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我想提出一些普通消费者未必会关注到的点,或许对SUV与轿车的选择有新的启发。首先是SUV车型虽然视野开阔,但并不代表它的盲区比轿车好,恰恰SUV容易忽略一些低矮的障碍物从而产生危险。其次如果家里经常需要携带较大的宠物,SUV的后备箱由于和座舱连通,会比后备箱密闭的轿车有优势。最后便是SUV的溢价会高于同级轿车,例如中型SUV--Q5L的价格能够买到自家的中大型轿车--A6L,后者在整体的机械品质上会高一档次,如果想花同样的钱得到更好的机械素质,轿车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还是那句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需求和想法本来就不同,存在即合理,花自己的钱,想买啥就买啥,没有对错。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