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马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全新量产车9月15日亮相,2021年交付

汽车 车视界 2020-09-09 17:59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威马汽车在一场线上“Tomorrow Talk”上正式发布了未来智能汽车生活战略——IdeaL4。另外,在发布会上,威马汽车沈晖还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的最新消息。新车将于2021年交付,搭载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芯片和L4级自动驾驶。

在发布会上,威马汽车董事长、CEO沈晖针对IdeaL4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其中,“I”表示“Intelligent Cockpit”,意为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在沈晖的介绍中,未来威马汽车内的智能交互系统具有高强度高智能化的AI自我学习能力,可以实现“全方位智能交互”。

不仅如此,其还能根据每一个个体的不同,学习车主的驾驶方式,并针对性的根据车主的习惯进行最有针对性的学习。可谓“千人千面”。

“D”表示“Digital Architecture”,意为威马要打造业内首个全新的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架构。这一套数字化架构运用到了最快速的处理芯片,和达到百兆级的处理系统,使车辆智能系统运转速度加快,从而能第一时间完成与驾驶者的交互。

“E”表示“EIC”,意为超级平台化的三电系统。威马要打造一套超级自动化的三电系统。在这套平台理念下,电池包甚至可以拥有自主研发更新的功能,更能适应全国各种路面环境。

另外,威马还将打造一套全新的全行业独有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状况适应不同的气温、环境等。更加智能的电池热管理系统也可以使我们在用车过程中更加省心。

“A”表示“Autonomous Driving”,即自动驾驶技术。威马将在未来,与百度Apollo、高通等相关智能盟友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通过高通的全新算力的骁龙第三代智能芯片,百度专用的车载计算平台以及威马汽车强大的交通数据支持,共同打造出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一套高度智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在有了如百度、高通、紫光以及芯鑫租赁等智能盟友的前提下,威马沈晖也提到:在5G商用的大背景下,我们将把5G技术和L4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率先落地,最快量产,带给消费者最佳的拥车体验,最终实现车、环境、人的相互融合,达到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的美好愿景。

当然,有了盟友的帮助,还要有资金方面的投放。沈晖提到,未来3-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元人民币,吸收3000名以上的顶级工程师,帮助企业将上述愿景达成。

在这次发布会上,高通公司销售及市场拓展副总裁羡磊主要介绍了高通最新的骁龙第三代智能芯片技术和高通在汽车智能座舱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在高通公司看来,未来智能汽车将有四个大方向,分别为车载网联、C-V2X,ADAS自动驾驶,数字座舱以及云终端管理。这四大领域互有联系,大家相互支持的关系。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先生提到,百度与威马汽车已经联手三年多,是首批与百度Apollo技术合作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对于威马提出的IdeaL4,百度也将全力支持现有的合作,并推动未来汽车生活智能化。

在刚才提到的将于2021年初量产的概念车,就将搭载与百度合作的AVP自主泊车功能,可实现在特定场景下的L4级别无人驾驶。另外,这款概念车将于9月15日正式亮相。

写在最后:

未来的汽车势必会以科技创新为最根本核心竞争力。而汽车企业与科技企业的合作,或者说汽车企业开始注重自身的科技研发,在当下这个转折的拐点上则显得十分重要。

威马汽车在刚刚创立的时候,就已经明确了自身的品牌价值,就是要打造成最懂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智能汽车,并且不断践行品牌理念。与上述几家企业以及更多供应商的合作,是威马实现企业价值的基本,也是达到未来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