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披着羊皮的狼?研究显示PHEV排放量超预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9-21 09: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二氧化碳实际排放量是官方测试水平的2.5倍以上。

披着羊皮的狼?研究显示PHEV排放量超预期

(图片来源:CNBC)

本周,由运输与环境(Transport & Environment)运动组织所发起、并得到环保组织“英国绿色和平”(Greenpeace U.K.)支持的一项研究显示,“典型”的PHEV平均每公里排放约117克二氧化碳。研究指出,这一数字远高于官方测试结果所显示的每公里44克。

研究称,上述数据意味着,在一辆PHEV的使用周期中会排放约28吨二氧化碳,相比之下,汽油车的总排放量为39吨,柴油车为41吨。调查还显示,PHEV即使在所谓的零排放的情况下行驶时,也会经常启用发动机。很明显,PHEV的排放量与传统汽车相差不多,远高于电动汽车。

上述研究数据发布之际,正值英国政府分析关于在2035年或更早之前停止销售新的混合动力汽车、柴油汽车、汽油车以及货车的咨询反馈意见。运输与环境组织表示,英国政府的禁售令可能会将PHEV排除在外。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政治负责人Rebecca Newsom在9月1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PHEV是汽车行业披着羊皮的狼。它们看起来是一个更加环保的选择,但是排放量降低的说法却是虚假的,它是车企为了继续生产SUV和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所采取的策略。”

然而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运输与环境组织发布的这个研究存在“缺陷”,他表示,这份研究所依赖的数据,来自已经不再使用的检测机制。他表示:“即便是报告中假设的数据也显示,与汽油车或柴油车相比,PHEV的整体排放量也减少了30%以上。此外,PHEV还提供了其他技术不能比拟的灵活性,它延长了续航里程,可供城市外的长途旅行。在城市地区使用时,它可以使用电池动力,减少排放,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Hawes还指出,PHEV还将在续航里程和性能方面继续进步,他表示:“这意味着,对于许多用户来说,PHEV是纯电动汽车的重要基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