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年投资150亿欧元 大众汽车在华提速电动化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0-09-29 10: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9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宣布,将携手合资企业伙伴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在2020-2024年期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称,全球范围内,大众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占比将在2035年上升至50%,这与中国2035年的目标相关联,彼时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占比将提升至50-60%。

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到2025年,中国本土MEB工厂将生产大众旗下多个品牌共计15款电动车型。届时,大众在华所售车型中35%将为电动汽车。在此产品组合基础上,大众计划每年在中国市场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MEB平台是大众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整合了大众所有电动化技术。据了解,大众位于安亭和佛山的MEB工厂,每年的电动汽车总产能为60万辆,目前预批量生产的车型已下线,并将于10月内全面投产。近日,大众ID.系列新能源SUV车型ID.4也已完成全球首秀。明年初,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上汽大众安亭工厂生产的电动车型将交付中国客户。

“大众在中国燃油车市场的表现非常好,但也正因如此,其现在面临着比其他外资车企更大的‘双积分’考核压力,只有在华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大众才能避免花费巨资买积分的尴尬。”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

今年4月,工信部对去年国内外车企的“双积分”情况进行通报。在119家境内乘用车企中,共有28家车企“双积分”考核不达标。其中,一汽-大众位于负分排行榜榜首,上汽大众也进入负分排行榜前十位。

“电动出行能否大规模普及,取决于车辆的续航里程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备程度。”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表示,拥有优秀续航里程的车型将使新能源汽车更具吸引力,这离不开电池技术与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进步和完善。

在动力电池供应方面,公开信息显示,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电池产能需求将达到150千兆瓦时(GWh)。今年5月,大众宣布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中国动力电池生产商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6%股份,并成为后者大股东。同时,大众将于今年开始为国产新能源汽车配备来自本土制造商宁德时代的电池,万向A123也已经成为大众认证的本土电池供应商。

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去年5月,大众中国与星星充电、一汽集团及江淮汽车联合成立主营充电桩业务的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迈斯”)。目前,开迈斯已在成都和深圳布局40座超级充电站;今年底,大众计划在中国16座城市建立255座充电站,充电桩将达1800个。另外,大众汽车品牌及奥迪品牌旗下已有2000家经销商安装充电桩,充电站总数超过7500个。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