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确认国产1.5L/2.0L混动引擎 卡罗拉或搭载

汽车 pcauto 2020-08-08 14:3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一汽丰田已经确定量产1.5L(三缸)/2.0L(四缸)混动总成的计划,这似乎代表着未来国产丰田将推出更丰富的混动系统。而根据海外版布局,猜测未来卡罗拉/雷凌、C-HR等车型将率先搭载2.0L混动。

据悉,1.5L/2.0L混动是专适用于TNGA平台车型,其中1.5L混动总成目前已率先运用在全新欧版雅力士(Yaris)上,其由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组成,单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92PS),峰值扭矩120N·m;前轮电机最大功率59kW(80PS),峰值扭矩141N·m;另一台电机则负责启动发动机并充电给动力电池;而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16PS,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5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是最新研发产品,这款发动机与丰田旗下的2.0L/2.5L发动机类似,但减少了内部摩擦和机械损耗,并优化了燃烧性能,热效率达到40%。

与之匹配的三元锂电池组,重量相比上代系统的磷酸铁锂电池降低了27%。此外,海外的1.5L(三缸)引擎还分为了M15A-FKS和M15A-FXE,其中M15A-FKS为纯汽油版本,M15A-FXE则是混动版。(小编猜测:威驰、致炫等车型将搭载)

而2.0L混动总成目前国内已有雷克萨斯UX搭载,不过仍未进口,该总成由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35kW(184PS),并且还可配合E-Four后桥电机,实现四驱功能。而此次国产后,有望运用在更多入门车型上。(小编猜测:卡罗拉/雷凌、C-HR/奕泽等车型将率先搭载),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