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表最强引擎 W16发动机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8-06 14:13

一说到世界上最顶级的跑车,无一例外都会想到布加迪这个品牌,而W16发动机更是布加迪的精髓。这款发动机可以称之为汽车史上的绝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发动机的精妙之处。这台大众集团研发的 W1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0匹,峰值扭矩达到了1600牛·米,极速可以达到440KM/h,百公里加速只需要2.4秒,它是布加迪的专属,目前在全球也只有大众集团一家生产W16类型发动机。

而W16发动机中的W代表发动机汽缸的排列形式。其实W型发动机可以看作是V型发动机的演变,将V型发动机的每侧汽缸进行小角度的错开,就成了W型发动机。W型与V型发动机相比,可以将发动机做的更短一些,曲轴也可更短些,这样就能节省发动机所占的空间,还可以带来低矮的车身以及更优秀的风阻系数;同时重量也更轻些,但他的宽度更大,占用更大的发动机舱面积。

16个气缸,也就是曲轴每旋转45度就会有一个气缸做功,较小的做功间隔角可以使发动机拥有出色的运转平顺性。轻量化技术也是这台发动机高效率的秘密武器,采用了轻型材料制造,发动机的功率、重量比很低,且内部连杆、活塞等运动部件的响应性更出色。因为有16个气缸在工作,所以只需安装一个很小惯量的飞轮即可。虽然是一款超级跑车,但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它的耐用性,而气缸的工作面等离子喷涂则是其具有更好的耐磨性。

W16作为气缸数最多的发动机,能够爆发如此强大的马力,这一切都离不开制造工艺和设计水平,这也正是为什么目前世界上也仅有大众集团在做这款发动机并应用在顶级跑车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