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暑当下你的汽车空调够给力吗?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8-04 15:21

2020年7月22日这天即是大暑,大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网上专家也为市民的防暑降温提供了专业的意见,例如放松心情、多喝水、洗温水澡、饮食清淡等。

不过对于那些每天外出的上班族们来说,他们的命显然是汽车空调给的。在盛夏,坐在车里简直就是蒸笼,这时候空调系统便派上用场,能够显著降低或者说调节车内温度。汽车空调与家里空调的原理是一样的,所以在使用之前,空调的保养清洁工作必不可少。

首先就是务必在合理的保养周期里对汽车的空调滤芯进行更换,由于滤芯在开启外循环时起到吸附异味和空气杂质的作用,故其本体需要间隔性更换。更换方式可以自行或者去4S以及专业汽车养护店。

其次便是蒸发箱的清洗,这里会碰到一种情况就是哪怕更换了滤网,还是会有异味,这种情况下需要清洗空调的蒸发箱。通常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去到专业机构,用专业的仪器来清洗,缺点是价格较昂贵。第二种是自行购买清洁剂清洗,缺点是操作较为复杂,而且效果没有拆卸清洗彻底。

空调保养好了只是第一步,会正确使用空调才能得到更好体验。

有许多小伙伴在夏天一上车立马打开空调,觉得差几分钟都会被热死,实际上这是一个相当错误的操作,首先在刚打火时,发动机才开始运转,水温还没达到理想工作温度,这时候打开空调对于车辆会产生额外的负担,而且这时车内气温过高且有废气,空调的循环制冷效果没那么及时,反而还有损健康。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打开主驾驶车门,打火,接着反复开闭进行换气动作同时打开车窗,待水温达到标准后再打开空调的外循环。不过注意,空调的内外循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切换,才能在节能与健康之间找到折中。

另外就是许多小伙伴在打开自动空调时,嫌热将温度调至最低,但又觉得太吵而将风量调低,殊不知失去了自动空调的意义,因为车内温度下降的速度是很慢的,自动空调的原理便是根据温度调节压缩机功率和吹风量达到降温目的,温度设定越低,压缩机和风扇高载负的时间就越久。正确操作是,如果觉得风量过大,可以尝试提高预设温度,因为哪怕你调低到18度甚至更低,在40度的夏季空调也不可能达到这个温度,还不如调节到更为合理的22-26度之间,这样在体感、噪音、能耗之间可以做到比较平衡。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