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离合真的不如AT?看看世界最佳变速器都有哪些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7-09 14:05

如今的汽车保有量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在这种环境下,除去品牌的偏好,有着越多“懂行”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起汽车的机械品质。例如大家对于三缸发动机都嗤之以鼻,在买车时会尽量考虑四缸或以上的机型;在比如说有些消费者会直接pass双离合变速器,认为双离合没有AT变速器稳定。

大众集团无疑是双离合变速器的推行者,TSI+双离合的组合在当年无疑成功地洗脑了许多消费者,还记得当年DQ250变速器加上EA888发动机的传动效率,第一次让消费者惊叹于7秒级别的0-100km/h加速能力,也让双离合变速器一炮而红。不过,随后的DQ200变速器就没那么幸运了,顿挫、异响是它最大的槽点,干式双离合结构便是它最大的缺陷,当然在后期通过调教已经趋于稳定。

不过就是由于早期QD200的口碑,导致了时至今日,许多人依然难以接受双离合变速器,而将目光投向了更稳定的AT变速器。但殊不知,经过多年了发展,大众系的双离合变速器已经有了长足的提高,有些甚至已经位列世界顶级行列。下文就来列举几款目前量产车里最好的变速器(含AT)。

ZF 8AT

代表车型:宝马3系、奥迪A8L、捷豹XFL

ZF的横置9AT恶名昭著,但它的纵置8AT变速器实在是太过于优秀。而它的优秀之处在于保持了优秀平顺性的同时还具备了极佳的换挡速度,官方号称的200ms换挡速度堪比双离合变速器,但又具备了液力变矩器,所以在走走停停时不容易出现普通双离合变速器的闯动,另外这台8AT还具备在8挡瞬间跳至3挡的能力,加速体感十分刺激。不过ZF 8AT在多个品牌的车型上都有所搭载,比如奥迪、阿尔法·罗密欧、捷豹等,但说到匹配,只有在宝马车型上它的匹配才能达到最高境界。

通用(福特)10AT

代表车型: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CT6、林肯领航员

比起通用恶名昭著的6AT,这台与福特联合研发的10AT变速器可以说一雪前耻,在换挡的平顺性上以及换挡速度上有了质的提升。这台变速器最厉害之处便是可以根据车型来匹配不同的型号,既可以搭载在福特F-150皮卡上,也可以装配到Camaro ZL1和科尔维特跑车上,尤其是后者上的变速箱,距官方的说法是换挡速度可以匹敌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器,堪称AT变速器之最。也正是由于这台10AT的出现,通用(福特)集团旗下的车型暂时不会因为变速器再被诟病。

保时捷(奥迪)7速(8速)双离合

代表车型:保时捷911、奥迪A6L

许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奥迪与保时捷在发动机乃至变速器的技术上存在诸多交集,诞生于纵置平台的奥迪双离合在结构上就与横置平台的DQ系列划清了界限,而由于奥迪车型上的DL382纵置双离合表现足够优秀,保时捷甚至将它搭载到了热销SUV-Macan上。而在保时捷车型正统PDK变速器上,关于一切双离合的误解都烟消云散,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换挡速度,甚至是换挡逻辑,PDK变速箱都堪称完美,证明只要成本到位,双离合变速箱是可以做到尽善尽美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