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品牌设计趋势的全球战略车型,解析第八代高尔夫

汽车 车视界 2020-08-01 17:12

7月28日,第八代国产高尔夫在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总装二车间下线了。此次下线的既有普通版车型也有相对更年轻时尚的R-line版车型。

只是,这些其实都不重要!我们除了知道八代高尔夫换代之外,其实还应该知道,高尔夫是大众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那么,何为全球战略车型?

简而言之,从八代高尔夫的造型,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大众汽车其它车型的造型变化趋势。高尔夫这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已经非常久远了。2003年7月,在编辑本人还在上小学,学习“约分”,背诵“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时候,第四代高尔夫就已经正式国产了。

在此后的10年中,高尔夫几乎成为了整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所谓的宝来、速腾、迈腾等车型,都没有高尔夫这款车型令人印象深刻。而17年过去,如今高尔夫第八代车型也已经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了。

对于高尔夫本身,我们消费者的观念有变化吗?有!而且很大!

当初,高尔夫是我们选择家用车时候的首选,它便宜,体型小但空间大。它皮实耐用,有德国制造的严谨度在。它造型时尚,在当时的年轻消费者心中是个“神车”一样的存在。

时过境迁,汽车市场在变大,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化。虽然高尔夫如今依旧卖座,但其辉煌期已经稍稍有些过了。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三厢车,越来越喜欢轴距加大,越来越喜欢车体变宽。

只是,无论如何,高尔夫对于大众而言,也是重中之重,它全球战略车型的地位从来也不可撼动。最新的技术、最新的设计都是从高尔夫来的。所以,即便高尔夫在销量上风光略有褪色,但其重要性,一点都没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当你不知道大众要把车造成什么样的时候,去看看新一代高尔夫吧,那里肯定有答案。现在,它来了。来吧,展示。

八代高尔夫使用的是大众MQB Evo平台,也是大众品牌全球首款产自于该平台的车型。外观部分,全新高尔夫最大的变化是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取消了中网造型,看上去更有未来科技感了。下方的大嘴兼顾了进气格栅的作用,所以尺寸上也有所加大,甚至有些夸张。

带有灯带的双透镜大灯组造型也一样是最新的设计,更符合了高尔夫年轻、时尚运动的车辆属性。车身尺寸方面,八代高尔夫长宽高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与现在市面上在售的7.5代高尔夫相比,长度增加37mm,宽度、高度则分别减少11mm、5mm。

相信自高尔夫换代之后,一汽-大众旗下的其它车型如宝来、速腾等车型,会陆续使用高尔夫的设计语言。这才是八代高尔夫要传达的重要讯息。

再来看看内饰,“高8”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形容。除了整体布局变得更为年轻、动感之外,新车电气化配置的更新才是精髓。

在布局方面,“高8”会使用更个性化的布局方式,搭载一体式双大屏,屏幕尺寸上也有所增加。搭载双大屏的另一个意义就是,高8会搭载全液晶仪表。值得一提的是,高8仪表盘左侧还设计了一块小屏幕,控制仪表盘的UI模式、灯光调节、玻璃加热等功能均会集成在这块屏幕上。

中控台的材质还有望进一步提高金属镀铬饰板的整体占比,提高了车内的档次感。不仅如此,新车出风口的造型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延长了出风口整体宽度的同时也提高了出风口的档次感。

高8换装了一套科技感、质感更强的电子挡把,真正坐到了短小精悍,与整车的定位更加符合。最重要的是,如此设计之后,档次感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诸多7.5代高尔夫没加入的功能,如HUD抬头显示、语音控制功能、车联网系统等。

根据海外版官图,新车依旧使用了织物座椅,但高配车型会增加一部分翻毛皮材质,给车主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也增加了许多运动感。最重要的是,高8更运动、科技的中控台布局,未来也会逐渐影响旗下其它车型。

动力部分,高8则没有明显的改动,依旧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高8依旧搭载1.4T发动机,但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八代高尔夫GTI版本,是否还搭载2.0T发动机,动力有没有提升?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两厢车,八代高尔夫尽管比一汽-大众旗下其它轿车,在销量上已经不占优势,但其对外的能力一直非常自信。在两厢车市场中,高尔夫一直是标杆型车型。无论哪个方面,口碑、销量、造型,高尔夫一直以来都傲视群雄。即便进入中国17年后,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两厢车的需求已经大不如前,高尔夫依旧从容自信。这是17年的沉淀下来的自信。(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