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缸机真的不能买?认准这几台就行!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7-08 16:56

三缸机近些年无疑处在“风口浪尖”,这也只能怪目前广大消费者对于汽车知识的日渐“深入”所导致。不过我个人倒是认为,三缸机对于小排量车型而言,反而是一个极佳的解决方案。

首先需要提出三缸机为何一直被许多人“看不起”,理由就是震动。由于先天的结构,导致了理论上三缸机的抖动会比四缸机严重一些,不过还是那句话:“3分天赋,7分后天”,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三缸机车型都通过一些辅助手段将震动尽可能地减少。另外对于消费者而言,车本身是一个整体,不必过分去纠结打开机盖的三缸机抖动是否明显,而坐在车厢内,体感上感觉不到震动无疑就是合格的表现。

最重要是三缸机具备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所需要的优势。首先三缸机是“单缸0.33-0.5L”最优的产物,根据科学的实验得出当单缸容量超过0.5L后,热效率不会再有突破,而单缸低于0.33L的话,热效率下降明显。在日益严酷的排放法规下,更符合高效率的三缸机就诞生了,其中大部分规格都在1.3T-1.5T之间。

另外同样由于三缸机的单缸最优设计,使得每一滴燃油都高效燃烧,在一系列高新科技的辅助下,这些三缸机的动力甚至能够超过不少四缸机,也会比绝大部分2.0L以内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劲不少。省油、动力强劲对于小排量车型的受众群体来说优点远大于那一些小抖动。下文就来盘点几款比较优秀的三缸发动机。

通用 1.3T L3

车型:英朗 威朗 迈锐宝XL

这台1.3T 三缸机融合了许多先进技术,小小身躯能够输出163匹马力、230牛·米的扭矩,相比起上一代通用1.4T发动机,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了5%,堪称全方位的提升。这台机型不仅搭载在了英朗等入门车型上,连身为中型车的迈锐宝XL在中期改款之后也换装了这台机型,可见其动力之从容。虽然在上市初期有着一定的争议,但车主们对于它的表现还是比较认可,尤其是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打消了消费者们的后顾之忧。

福特 1.5T L3

车型:福克斯 福克斯Active

这台1.5T三缸机的表现堪称惊艳,其可以输出强大的174匹马力、243牛·米的数据,装载到福克斯上颇有性能小钢炮的意思,另外以我亲身体验为例,包括怠速以及行驶过程中,这台三缸机没有表现出任何抖动,淡定地如同一台四缸发动机。不过目前福特对于它的普及还是比较犹豫,或许察觉到了三缸机在中国推广过程中的困难重重,但这台发动机的确是我体验过的最好的三缸发动机没有之一。

吉利 1.5T L3

车型:吉利星越 领克03 XC40

自主品牌1.5T三缸机的绝对佳作,能够输出180匹马力、265牛·米,傲视群雄。当然最让消费者感到安心的便是这台发动机也被装载到了更高级别品牌--领克甚至沃尔沃车型上,足以证明其机械层面完全能够满足更高级别的车型。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台三缸机还能匹配各类变速箱,例如7速双离合与8AT,可见其宽容度还是十分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