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S级将拥有L3自动驾驶?奔驰:还不确定!

汽车 pcauto 2020-07-19 13:3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有媒体曝出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将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对此梅赛德斯负责开发全新S级的工程师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会搭载!”

工程师表示:“因为奔驰意识到,如果现在大面积铺开还不是特别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将面临许多新的责任风险,再加上自动驾驶参考特斯拉就知道,存在失效的可能。”

不过据其他消息透露,尽管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的目标仍然是为公路驾驶提供L3级别功能,但这并不完全取决于汽车制造商,因为直到上个月,监管机构在欧盟、日本和其他两个其他市场就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批准使用还在商讨方案中。

因此即使奔驰确实推出了具有欧盟批准拥有全新自动行车道保持系统(ALKS)之类功能的全新S级轿车,但从现有法律角度来看,这仍然不可以完全依赖它,而目前欧盟中只有德国是能完全合法地使用有条件的L3级技术。(对于这一点,参考全球首个发布L3技术的奥迪A8就是很好的例子,尽管技术发布了好几年,但到现在还不能大规模使用)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