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3搭载压燃轻混引擎 兼顾动力和经济性

汽车 pcauto 2020-07-07 12: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首款搭载Skyactiv-X M-Hybrid带有压燃技术的轻混(24V)动力总成的马自达3将于9月在海外开售,定价为28120-32208美元(折合人民币19.86-22.75万元)。

据悉,新车为全球第一款搭载Skyactiv-X M-Hybrid总成的车型,由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24V轻混电动机组成,可兼顾燃油效率、扭矩的同时,并提高发动机的转速响应。

马自达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Vinesh Bhindi表示:“马自达致力于通过观察车辆排放足迹的各个部分来减少现实排放。同时在每个客户的情况都各不相同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提供多种方法来减少车辆排放,以适应个人需求和生活方式。Skyactiv-X为客户提供了排放量更低的发动机选择,同时保留了马自达汽车的驾驶乐趣。”

●什么是SKYACTIV-X?

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首次应用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技术,其运作原理是在引擎低负载的情况下,先透过传统火星塞点火燃烧,接着再随着活塞压缩时所产生高温来点燃气缸内的剩余油气,进而转变为压缩点火,且Skyactiv-X引擎还装有能够强制进气的机械增压装置,让注入气缸内燃烧的燃油大幅减少,并换来相对优异的节能效率。

与现行Skyactiv-G汽油引擎相较之下,除了扭力输出则会提升10%至30%外,燃油经济性也进步了20%到30%的水准,不仅保有汽油引擎的高转延伸性,同时更具备柴油引擎的节能效率与扭力输出反应。

数据显示,该发动机类型为水冷式直列四缸,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24N·m。

马自达3车型回顾

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前卫激进。前脸的大嘴格栅变得更大更扁平,格栅下方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车灯,与车灯接连在一起。

外部配置上,新车全系车型标配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LED尾灯、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中高配车型将提供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折叠/记忆、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便利性配置。车身颜色有包括水晶魂动红、铂钢灰、幻影银、珠光白、琉璃棕、极夜黑这6种车漆可选。

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加圆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其中长、宽、轴距分别比现款增加了80mm、2mm和26mm。尾部延续了之前概念车的设计,线条更加倾向于水平设计,呈现出更加简洁的效果。尾灯则是保持了概念车上的四圆形设计,双边共双出排气管是标准配置,也透漏出了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不甘中庸的一面。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进一步缩减不需要的元素,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各个功能分区间距更加大,新样式让马自达3昂克赛拉看起来更加年轻。

新车的车内配置也很丰富,全系标配一键启动、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中控屏、8扬声器音响、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带AUTOHOLD的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

动力部分,全新马自达3国产版将继续搭载1.5L和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117PS)和116kW(158PS),前者匹配6MT和6AT两款变速箱,而后者则均为6AT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