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车路协同测试落户长沙 年底正式推广

汽车 pcauto 2020-07-07 17:0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福特中国将在湖南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基于C-V2X技术的车路协同(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功能测试,成为首个在长沙进行面向量产的“车路协同”功能测试和商业应用的整车企业;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将这些功能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推送给试用车主。这是继江苏无锡之后,福特在中国加速C-V2X“车路协同”技术商业化落地的又一举措。

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C-V2X“车路协同”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

福特将携手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湘江智能”)在长沙市的指定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车路协同功能的测试,并预计今年年底将这些功能通过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OTA推送给试用车主。届时,车主可通过SYNC+申请开通这些功能,他们就可以在无锡、长沙特定开放道路上率先体验车路协同功能为出行带来的便利、轻松和高效。福特汽车将根据试用车主的反馈继续优化车路协同功能,并通过 OTA进行迭代升级,从而为2021年在中国量产首款搭载C-V2X功能的车型做准备。

根据计划,湘江智能将为测试提供长沙市区的道路智能基础设施和区域智慧交通云控平台,由此实现“车辆终端——基础设施——云控平台”的实时双向通信。 车路协同功能将与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智慧导航功能深度集成,以图像和声音的形式提示车主前方的红绿灯状态和倒数计时、限速和危险路段、临时施工等信息。此外,车路协同功能还可结合算法、红绿灯信息和其他道路基础设施信息,给车主提供最优行驶速度建议,可直接通过路口,减少等待红灯时间;依据前方红绿灯的状态和剩余时间,结合自身车速、位置等信息做出判断,在车机屏幕推送红灯预警信息,避免闯红灯风险。

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包括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覆盖车路协同智能基础设施的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平方公里城市开放道路。(文:太平洋汽车网 赵信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