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Ariya纯电动SUV发布 全新车标会发光

汽车 pcauto 2020-07-16 13:3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产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iya量产版在7月15日全球首发。新车采用全新日产电气化平台打造,提供前驱和双电机四驱版,后者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1s,续航或高达500km。东风日产预计在2021年引进Ariya国产。

外观上,Ariya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其设计元素和此前发布的IMx概念车异曲同工,新车的前脸设计继承了日产家族目前的V-motion设计风格但又有所区别,设计上更具现代感和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首款搭载全新日产品牌LOGO的车型。

日产Ariya醒目的外观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即“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

新车相比目前日产家族式的直线条设计有所不同,Ariya采用了大量的圆润弧线的设计,整体采用了金属磨砂车身涂装,并采用溜背车身设计搭配顶部扰流板。而尾部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简约的尾部设计,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另外,双色轮毂也采用了亚光设计。

内饰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让用户可以自然的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日产Ariya配备了Amazon Alexa,并且支持OTA远程升级。

日产Ariya搭载了先进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ProPILOT Remote Park)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将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自信、轻松的驾驶体验。

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 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Intelligent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预碰撞智能刹车(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Rear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Nissan Safety Shield)技术。

进入车内,可以看出日产Ariya量产版的内饰很大程度延续了概念车设计,主打极简科技风,两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内嵌触摸式多功能按键,而一体式12英寸贯穿双屏,没有过多的装饰,中控下方同样为触控按键,只有在通电情况才会点亮显示。

日产汽车的设计师充分利用了日产全新电动汽车平台的优势,使车辆拥有平整的地板、紧凑的温控组件。宽敞的车内空间与零重力(Zero Gravity)座椅,为驾乘者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

日产Ariya有两种不同动力和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可选,排列组合可得出4款不同的车型。动力分别为前驱单电机车型,最大动力218PS,峰值扭矩300N·m;四驱双电机车型,最大动力389PS,峰值扭矩600N·m,配备扭矩分配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5.1s。在电池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供选,官方宣称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日产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2021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未来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日产、雷诺、英菲尼迪和三菱都会基于这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研发纯电动车型。

NISSAN全新品牌logo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日产汽车的品牌标识不仅仅是车上的一个符号,同时还是一种身份象征、一张名片,乃至与消费者的一次握手,甚至是日产汽车的驾驶激情向消费者的第一声问候。数十年来,日产汽车的品牌标识始终忠实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信念。为了让这一信念长久流传,日产汽车的新“名片”不仅能够折射过去20年的重大变革,更是一次对日产汽车标志性品牌标识的重新构想,继而揭开日产汽车新的篇章。

日产全新品牌标识充满活力,既着眼于未来,又承袭了引以为傲的历史和创新传统。NISSAN的名字依然位于品牌标识的中央,在保持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唤起对品牌历史的里程碑记忆,同时展现出品牌的演变。

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将于7月起逐步在数字环境和实体产品中启用。在日产汽车的电动车型Ariya是上将采用由20个LED灯组成的独特照明标识(数字“20”代表了两代品牌标识更迭的时间),通过醒目的视觉效果呈现出日产汽车正在向电动化未来前行。随着日产汽车迈入品牌发展的新篇章,全新的品牌标识将被应用到更多车型上面。

随后,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将被应用于各种媒介,包括企业信笺、经销商标识、社交媒体和数字化广告。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数字及视频应用中,日产汽车全新品牌标识会随着背景的变化而“活跃”起来,并不断地变化、跳动,体现出与时下瞬息万变的环境变化相呼应,并兼顾激情、关联和有趣的品牌灵活性。

(文: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