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拟斥资约19亿港元入股神州租车 成第一大股东

汽车 pcauto 2020-07-05 09:4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7月2日晚,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3亿股股份,预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币,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不超过4.43亿股神州租车股份,总代价最多为13.72亿港元,上汽香港拟向Amber Gem以每股3.10港元收购不少于1.70亿股神州租车股份,总代价为5.26亿港元。如果按照上述计划交易,上汽香港此次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将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意味着上汽有望成为神州租车的第一股东。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收购神州租车股份是集团加快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

而作为深陷旋涡中的神州租车也有望得到“重生”,此前瑞幸咖啡造假事件的爆发将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和其创建的神州租车推至风口浪尖。神州租车股价曾一度暴跌约70%。不久前,陆正耀辞任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以此撇清神州租车与瑞幸咖啡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汽拟入股神州租车前,神州优车曾在6月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于该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而上汽香港此次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将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这意味着上汽有可能替代北汽成为神州租车真正的买家。(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