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首款纯电SUV iX3首发 国产版即将上市

汽车 pcauto 2020-07-15 14: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7月14日,宝马官方在线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SUV-iX3。新车已经在中国沈阳工厂正式投入生产,未来将销往全球市场;其外观延续了现款宝马X3的设计语言,并配备74kWh的电池,续航里程达到500km,而竞争对手锁定在奔驰EQC、奥迪e-tron。

外观上,宝马iX3的造型将基于宝马新款X3进行设计,细节的设定也非常接近,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用蓝色阴影勾勒出轮廓,中间区域整体采用简洁并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设计出隐藏式半封闭构造,既能降低风阻,又保留进气降温功能;两侧头灯组仍使用光圈状的日行灯,要知道现款X3已将日行灯样式改为宝马最新的“L”型;而下方包围样式则与宝马X3有所不同,造型更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

侧面,车门下方采用了贯穿前后的蓝色饰板。车尾下部两侧设计了两块蓝色扰流板,既具有空气动力学功能,又可令人一眼识别其新能源车身份。此外,iX3的快充接口被布置于车身右后侧。

而轮毂部分,新车型采用最新一代空气动力学轮毂,相比燃油车型可减少5%气动阻力。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以轻量化的铝合金轮毂为基础,在V型轮辐间嵌入铝合金质感的嵌件,不仅可以承载动态驾驶中的各种力学冲击,更达到减少气动紊流,从而减少空气阻力的效果。相比之前的BMW空气动力学轮毂,新轮毂减重达15%,降低了簧下质量,优化车辆操控性能的同时提升了整车能效。

此外,这套轮圈支持定制化服务,有多种轮圈颜色搭配和哑光/抛光的轮圈表面供买家选择。此外还支持定制各种样式的内部嵌件,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未来,该轮圈还将应用到宝马i4和iNext车型上。

据悉,宝马iX3与X3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需完成340多个小时的测试,包括在4周内完成超过7700km的测试行驶,中国工厂将负责向全球市场供货(但不包括北美地区),而目前已经预生产了200辆iX3,而首批客户可以在年底前交付。

内饰上,宝马iX3的中控造型与现款X3相同,配有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整体家族式风格浓郁。中控面板采用了木纹式样,以突出豪华与质感。电子挡把加入了蓝色饰条,这是与燃油版X3的内饰最直观的差别,与纯电身份相对应。

而动力方面,iX3将采用容量为74kWh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中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wh/kg,可为车辆提供高达500km的纯电行驶里程。另外,iX3将采用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总成,该系统由宝马自行研发,据悉该系统所应用的技术在功率以及能量方面具有可延展性,可用于不同细分市场的车辆。至于动力输出方面,iX3所搭载的动力总成能输出最大功率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

而iX3所搭载的驱动单元首次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功率密度相比现有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30%。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元素,降低对稀缺资源的依赖;其最高输出功率达210kW(286PS),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在NEDC标准测试中,百公里能耗仅为16.7kWh。此外,新车饿得驱动单元创造性地与车辆后桥整合为一体,结构更精简,动力输出更高效直接。

充电系统上,新车采用了集成式充电单元(支持交流或直流充电),专用直流充电桩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kW,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而对于家用的交流充电器,最高充电功率11kW,需7.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