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证实:长期接触空气污染导致大脑早期发育异常和神经炎症增加

汽车 前瞻网 2020-06-21 17:13

 

研究证实:长期接触空气污染导致大脑早期发育异常和神经炎症增加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交通有关的空气污染与神经发育障碍相关的大脑发育变化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他们的研究基于啮齿类动物模型,证实了先前显示这种关联的流行病学证据。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毒理学家帕梅拉·莱因(Pamela Lein)说,虽然空气污染长期以来一直是肺和心血管健康的一个问题,但科学家们只是在过去十年才将注意力转向空气污染对大脑的影响。莱因是这项研究的高级作者,最近发表在《转化精神病学》上。

此前,研究人员已经记录了靠近繁忙路段与自闭症等神经发育障碍之间的联系,但基于与交通相关的空气污染的实时暴露情况的临床前数据很少,甚至根本不存在。

莱因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大气科学家Anthony Wexler和第一作者Kelley Patten合作开发了一种实时研究交通相关空气污染影响的新方法。Kelley Patten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药理学和毒理学研究生小组的博士生。他们在加州北部的一个交通隧道附近建立了一个生态动物园,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啮齿动物模型中尽可能接近地模拟人类的经历。

莱因说:“这是一种创造性的方法,可以在没有社会经济影响、饮食等混杂因素的情况下,研究空气污染对大脑的影响。”“重要的是要知道,住在这些公路附近是否会对大脑发育造成重大风险。”

“如果确实如此。” 莱因继续说,“科学家可以警告易感人群,比如孕妇——特别是那些已经有一个被诊断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孩子的妇女——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将对孩子大脑健康的风险降到最低。”

早期接触的影响

研究人员比较了暴露在与交通有关的空气污染中的幼鼠和暴露在过滤空气中的幼鼠的大脑。两个气源都是实时从隧道抽取的。

他们发现暴露在空气污染中的动物大脑异常生长和神经炎症增加。这表明,在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空气污染可能会增加发育中的大脑发生变化的风险,而这种变化与神经发育障碍有关。

“我们看到的是微妙的变化。” Patten说,“但我们看到,暴露在空气污染下的这些影响是在监管范围内的。在人类其它环境和遗传风险因素的背景下,这可能会产生更明显的影响。这种暴露还含有目前不受监管的非常细的颗粒物。”

在另一项研究中,Patten将接触时间延长了14个月,以研究与交通有关的空气污染的长期影响,并正在记录这些结果。

研究小组还对与交通有关的空气污染的哪些成分是神经发育结果的驱动因素感兴趣。

莱因说,如果科学家们能找出罪魁祸首,那么他们就可以向立法者们求助,制定出基于科学的法规来保护大脑的发育。

团队的努力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大气科学家和合著者基思·贝因说,研究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最具挑战性的一个方面可能是复制人们在一生中如何、何时以及接触了什么。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创造性思维和多学科研究团队,包括暴露工程师、大气科学家、毒物学家、生物学家、行为学家和动物护理专家。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独特的和有才华的团队,并利用我们的建筑环境使我们比以往更接近实现这些目标。” 贝因说。“越来越需要这类努力来继续推进这一领域,从而让决策者和利益攸关方了解如何最好地保护人类健康。”

此外,在当前新冠大流行的背景下,有研究发现高水平的空气污染可能是导致新冠肺炎死亡的“最重要因素之一”。4月份,一项研究指出,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的66个行政区域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中,有78%集中发生在5个区域,而且污染最严重。这意味着中毒,当遭受慢性呼吸压力时,其抵御感染的能力有限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air-quality-impacts-early-brain.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