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发布最新车联网系统TAI3.0 与29家车企合作

汽车 pcauto 2020-06-25 16:1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6月24日,腾讯智慧出行正式发布最新的TAI3.0生态车联网系统,其搭载两款重磅车载应用“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以及一个云端轻量化的生态开放平台“腾讯小场景”。

TAI3.0生态车联网三大亮点

其中,“腾讯随行”类似于车载出行生活助手,实现手机、车机等多终端和多场景的互联链接,比如通过微信车载版,车主能以全语音交互的方式,控制与使用微信;比如,车主能在开车的同时,获得周边的餐厅、健身房、网红店等相关信息。

腾讯爱趣听”是一站式聚合腾讯内外内容生态的车载有声娱乐产品,包含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腾讯体育、阅文听书、喜马拉雅、口袋故事等多品类的有声内容。车主只需一个账号,便能够实现手机、车机的收藏同步、内容续播。

腾讯小场景”则是以上两款车载APP不断不断生长的“土壤”。它是一套跨OS、云端轻量化的车载应用开发框架,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基础,能够让300W量级的微信小程序快速“上车”。

目前,腾讯已经与哔哩哔哩、36氪、贝瓦儿歌、阿哈路书、同程艺龙、喜马拉雅等66家合作伙伴打造了精品小场景,覆盖了内容、娱乐、社交、车主服务、生活服务、出游等50多种细分场景。

据腾讯介绍,TAI3.0能够自适应不同的车载系统和硬件平台,最短2个月就能快速上车。其中,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是哈弗新款F7。

在TAI3.0系统支持下,该款新车能实现手机寻车、智能推荐目的地与路线,上车后车机续播手机新闻、提醒加油等人性化功能。例如,车辆识别到低油量,推荐附近适合的加油站,并通过跳转加油“小场景”,在车内完成支付闭环等。

TAI3.0系统将陆续在长安汽车、广汽传祺、江铃福特、理想ONE等品牌产品上搭载,累计已经与29家主流车企展开合作,有110多款主流车型已经或即将落地。

腾讯自动驾驶最新仿真平台/数字营销/智慧交通

此外,腾讯智慧出行还发布了全新一代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TAD Sim 2.0,以及汽车云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其中,自动驾驶仿真平台AD Sim 2.0采用数据+游戏技术双擎驱动的技术路线,场景库有超过1000种场景类型;基于Agent AI技术,借助腾讯云并行加速加持,可以泛化生成万倍以上规模的丰富场景,具备每日1000万公里以上的测试能力。

在5G车路协同领域,腾讯还建立了未来网络实验室,基于“应用驱动网络演进”的理念,正在进行5G-V2X车路协同平台的研究,目前并已经开始在高速、封闭园区、市政道路等多场景探索落地路径。

据了解,腾讯智慧出行涵盖出行服务、腾讯车联、腾讯汽车云、腾讯自动驾驶、智慧交通五大解决方案,基于腾讯在AI、云计算、5G、大数据四大领域的优势,推动出行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对人、车、路的紧密连接,实现出行领域全场景服务覆盖,创造出行新价值。(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