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池布局是王道? 日产与欣旺达联合研发车载电池

汽车 pcauto 2020-06-20 08:4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产汽车在6月19日宣布,该公司将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适用于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车型的下一代车载电池和生产系统,预计将在今年内达成最终协议。

据了解,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由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构成,电动机负责驱动车辆行驶,汽油发动机负责为电动机供电。目前,日产正加紧基于该项技术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应用,未来还将扩展到B级车和C级车领域。预计到2023财年末,日产汽车电动化车型的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欣旺达是国内一家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于1997年成立。该公司致力于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模组等二次电池模组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起初其主要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类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模组。

随新能源车行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欣旺达开始逐渐向电动车和储能电站等领域拓展,目前主要为由雷诺、日产和东风汽车三家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易捷特供货。

为了更好把控车载动力电池的供应,进一步降低整车成本,各大车企纷纷加紧与电池制造商的联系,比如早前上汽、广汽等国内车企已经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公司。而外资车企方面,则有丰田与松下建立合资公司,大众收购国内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等。(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