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奔驰S级或全球首次搭载3D光场显示系统

汽车 pcauto 2020-05-14 09:19

【太平洋汽车网新车频道】近日,在国内各大网站火了一把的全新S级奔驰无伪谍照,可谓让网友们又爱又恨。想必大部分网友们都认为:“这代S已毁!”

但是小编细心的观察后发现,其实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别有洞天,根据现有的照片,可以发现其似乎首次搭载了一套“3D光场显示系统”。

什么是3D光场显示系统

据悉,该系统由大陆集团和硅谷公司Leia公司合作开发,裸眼3D仪表为即将问世的新车引入具有空前质感的三维特效。光场显示是新一代媒介,它不仅可以让用户舒适地感知三维深度,还可以渲染高光、闪光和其他复杂的灯光效果。该技术能够实时安全地向驾驶员呈现信息,令驾驶员与车辆的互动更为舒适和直观。它还能够让前后座的乘客获得与驾驶员相同的3D体验。

新的光场驾驶舱在车内人机交互设计领域迈出了革命性的一步。

大陆集团仪表及人机界面事业部负责人Frank Rabe博士表示:“当今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开发智能人机交互概念。我们需要创新开发出能够增强驾驶员体验的解决方案,让驾驶员能够简单有效地与车辆互动,且在驾车过程中不会分心。全新的光场显示系统不仅可为汽车引进最高品质的三维技术,还能运用这项创新技术创造更高维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我们的解决方案为各汽车制造商创造了增强客户驾驶体验的机会,并能通过自定义设计使汽车制造商与其竞争对手区分开。”

大陆集团的裸眼3D显示系统所采用的Leia公司光场技术不需要使用头部跟踪摄像头,这显然是一个实用且极具成本效益的优势。此外,前后座的乘客都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清楚地看到相同的3D图像,这是之前根本无法实现的技术。另外,与之前的3D方案相比,这款新系统的品质也实现了更大的飞跃。光场显示从八个方位呈现3D图像,能够精准表现出每一丝细微变化。

裸眼3D仪表的分辨率和外观质量明显高于传统3D显示屏。这种效果是通过衍射光场背光技术来实现的,在这项新开发的技术中,具有衍射光栅和纳米结构的光导体会在显示面板下产生精确的光衍射,从而产生自然的3D效果。光场模块能够毫不费力地集成到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显示屏中。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