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马自达终于独立 迎来发展新机遇

汽车 pcauto 2020-05-13 15:45

在完成了一汽解放重组上市之后,一汽集团还有一大波操作在继续,这次主角是一汽马自达。一汽集团宣布了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份。

同时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在一汽集团完成对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之后,围绕原一汽轿车旗下马自达品牌的战略调整也终于尘埃落定。在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完成资产置换之后,一汽马自达自然也获得了从上市公司剥离并摆脱资本市场掣肘的直接好处。况且,此次一汽马自达的管理层级被提到了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平起平坐”的地位,充分说明一汽马自达势必将在一汽集团的合资板块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2005年3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吉林长春正式成立。成立15年来,一汽马自达累计在华销量超过150万辆。

过去的成绩终究只是历史,如今的一汽马自达日子过得并不舒心。2019年,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91416辆,2019年年底调低了销售目标至10.5万辆,但是还是未能完成目标。在2020年第1季度,疫情影响下一汽马自达终端销售只有1.4万辆。

一汽马自达需要一个更宽广的舞台去展现自己,它需要一个能够让它实现远大理想的机会。一汽集团直属马自达事业部的成立,显然将为一汽马自达的发展与壮大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作者:谢鹏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