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罩遭“退订”?比亚迪:只是延期交付而非取消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5-12 17:39

中国网汽车5月12日讯 日前记者获悉,针对此前美国加州政府要求比亚迪退还2.27亿美元口罩订单预付款一事,比亚迪近日回应表示:目前加州口罩订单的情况是延期交付而非取消,且对订单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交付没有影响。

口罩遭“退订”?比亚迪:只是延期交付而非取消

此外,比亚迪还表示,公司已经和日本软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美国除了加州外也已经跟其他州开展合作,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加州的口罩出口订单对比亚迪公司影响不大。

此前,受到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美国加州与比亚迪签下口罩采购合约,根据合约,比亚迪每月向加州提供2亿只口罩,订单总额高达10亿美元。其中,美国加州政府预付比亚迪4.95亿美元,但要求比亚迪必须在4月30日之前获得美国NIOSH(N95标准的制定者)认证,否则将返还2.275亿美元的预付款。如果到5月31日比亚迪仍旧无法取得美国认证,将会退还所有的预付款。

随后,订单中数千万个外科口罩已按时到货,但N95口罩则因为联邦认证过程中的问题而被延误了。美国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由于未能在4月30日截止日期前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该州为一单口罩购买合同所支付的预付款(4.95亿美元)的一半,即2.47亿美元。

据了解,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比亚迪就开始建立流水线生产口罩,目前比亚迪口罩日产量已经达到2000万只。比亚迪加入生产不仅缓解了国内的口罩压力,也成为了目前出口的主力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王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