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导致自动驾驶送货潮!Yandex开始商业运营送货机器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5-01 09:42

核心提示:因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全球兴起了自动驾驶送货潮,以防病毒扩散。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首次在俄罗斯Skolkovo市启动Yandex.Rover的商业运营。去年年底,Yandex正式推出了该款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从本周开始,城市行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可以利用该款机器人运送文件和小包裹。

疫情导致自动驾驶送货潮!Yandex开始商业运营送货机器人

(图片来源:Yandex)

Skolkovo的员工可以采用一款应用程序,设置投递目的地以安排配送,然后Yandex.Rover会绕过人行道上的障碍物、穿过半径在“几公里”内的交叉路口。顾客还可利用该款应用程序远程打开机器人的储物箱,在地图上监控机器人的移动,或者与Yandex的工程师联系寻求帮助。

Yandex表示,其与Skolkovo市签订了一年的部署合同,赢得了扩张发展的机会。在正常工作时间内,该项目会使用一个机器人,并计划以后发展成机器人队。

Yandex.Rover于去年11月开始在Yandex的总部莫斯科接受测试,现在发展到莫斯科以外的地区,目前在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地区,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被用于送货。因为自动驾驶汽车本质上是无接触工具,顾客和送货员工接触的是经过消毒的机器人,而不是彼此,因而可以在满足按需送货需求的同时,可以限制病毒传播。

疫情导致自动驾驶送货潮!Yandex开始商业运营送货机器人

(图片来源:Yandex)

该款六轮送货机器人大概只有小型手提箱大小,采用了Yandex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些核心技术,能够以“行人的速度”安全行驶。Yandex表示,无论白天或黑夜,该机器人都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绕过障碍物。不过,对于目前部署在Skolkovo和Yandex莫斯科园区的机器人,远程操作员可以监控其活动。

Yandex希望Yandex.Rover最终成为其Yandex.Eats平台的一部分,运送食物,以及为Yandex.Lavka运送杂货或其他必需品。Yandex表示,Yandex.Rover还可成为商务平台Beru的一部分,用于交付订单;或者为商业仓库和数据中心服务,运送货物。

Yandex.Rover可能不会是最后一辆因疫情而被加速部署的自动驾驶车辆,美国佛罗里达州梅奥诊所(Mayo Clinic)最近开始采用Navya自动驾驶接驳车从测试地点运送COVID-19样本到医院园区内的一个处理实验室。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新石器(Neolix)也表示,其自动驾驶面包车已经运送了医疗物资,减轻了COVID-19疫情最严重地区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并在北京为照顾病人的医护人员运送食物。本月初,小马智行(Pony.ai)也与电子商务平台Yamibuy(亚米网)合作,为加州Irvine的客户提供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当地时间4月29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也宣布,利用自动驾驶汽车为旧金山两家食物银行运送食物,且已经运送了3700份。

在其他地区,KiwiBot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在加州伯克利、科罗多拉州丹佛的社区运送卫生用品、口罩、抗菌凝胶和卫生产品。Starship在华盛顿特区部署了送货机器人车队之后,将服务扩展至弗吉尼亚Fairfax、亚利桑那州Tempe、山景城、加州Irvine以及英国的Milton Keynes服务区。Postmates公司则继续在洛杉矶市区、西好莱坞和加州旧金山测试其送货机器人Serve。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