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4 13:36

2020年的开端就预示着这一年将多灾多难,没有一个行业是轻松的,本来就低迷的车市,现在更是如履薄冰。国内车企压力大,中外合资车企面对的又是解体问题。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雷诺作为很早就进入中国但是又很晚再次进入中国的知名汽车品牌,它虽然在某些方面是算得上领头羊,比如在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20%。但在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雷诺汽车的知名度却接近于0,这是个妥妥的“弱势品牌”,弱势到自己都懒得发公告的地步了。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风足够大的时候 雷诺都能飞起来!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2013年,当年来自法国的雷诺汽车和中国东风汽车相遇,双方为成就彼此,各拿出50%的股比,组建了现在大家熟知的东风雷诺。其主要负责雷诺在华的生产和经营活动。

东风雷诺诞生在中国车市发展向上的年代。良好的车市环境再加上本家雷诺和东风的支持,起先发展的也算蒸蒸日上,朝气蓬勃。尤其是在2016至2017年,前后分别推出了,首款国产科雷嘉和第二款国产科雷傲。两款新车型的推出让东风雷诺国产双车的年销量从 3 万辆增长到 7.2 万辆。算是在国内市场打响了知名度并站住了脚跟。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可是好景不长,2018年车市出现滑坡众多车企经营受挫,东风雷诺也未能幸免,销量开始逐渐下滑。有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雷诺年销量只有1.8万辆,2020年从一月份至2月份,销量不到700辆,到三月份仅77辆,销量惨淡利润为负值,导致财务亏损2.29亿元人民币。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再看雷诺,销量同样低迷。2019年,全球销量 375.4 万辆,同比减少 3.4%。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 18 万辆,同比减少 17.1%。在这 18 万辆车中,来自东风雷诺的贡献仅占 10%。雷诺汽车在 2019 年营收为 555.4 亿欧元,同比下滑 3.3%;净利润总额也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亏损。

巨亏之下 合资品牌也是“弱势群体”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压抑,我国很多企业在上个月进入了“开工季”,可是东风雷诺不知什么原因复工的最迟,而复工后有员工吐槽:“没有事情可做!”虽然大环境艰难,但是东风雷诺自身的问题也很明显。

东风雷诺自诞生以来,产品风格总是飘忽不定,消费针对人群不固定,而且产品终端价格高,品牌号召力又缺乏,造成今天亏损的局面也是必然。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一直以来,法系品牌与其他国家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相比,法系车处境更为艰难。

比如,三大法系品牌,标致、雪铁龙、DS(法国PSA旗下汽车品牌),这些品牌在2019年销量同样不乐观,其中标致销量为 63901 辆;雪铁龙 51475 辆;DS最惨,仅仅只有 2055 辆。这样的销量成绩和其他国产车企相比简直就是完败!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生存艰难,但是如何在艰难中求生存、谋发展才是法系车企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受到重创的雷诺并没有要打算推出中国市场的想法,目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而且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又进一步推进了,预示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稳中有进,前景一片光明。

所以尽管雷诺肯定不会轻易丢掉中国市场,但雷诺系面临的问题都大同小异。不管东风雷诺还是华晨雷诺、易捷特及江铃雷诺,它们都面临着来自本土品牌的饱和攻击。在这过程中,雷诺将其技术优势投入到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其中,电动车业务将通过易捷特和江铃新能源开展,轻型商用车由华晨雷诺来负责。

雷诺退市只剩一步之遥 合资品牌分手季这才刚刚开始?

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尽管雷诺还是那个看起来倔强无比的雷诺,但在全球性经济衰退势头明朗的前提下,覆巢之下又安有完卵呢?大家猜猜看,下一个东风雷诺,是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