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万的限价补贴,能挡得住特斯拉的铁蹄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4 15:48
30万的限价补贴,能挡得住特斯拉的铁蹄吗?

4月23日,财政部发文称,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延期至2022年底,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原则上每年补贴规模上限约2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将调整为“以奖代补”,选择性对示范城市给予奖励。

从身边朋友的反应看,这次的政策调整有两点大家非常关注:

一、燃料电池汽车基本上已经被放弃了,以奖代补就是择优补,不是全都补了,这应该会让很多没有优势、没有信心的企业主动放弃这条路。昨天上午还有朋友说要转载《因制造成本太高,奔驰宣布终止氢能乘用车开发计划》,说要给行业泼点冷水,结果下午就来了个官方的重磅暴击。

二、纯电动汽车方面,这次的补贴政策有个特殊限制,就是补贴前售价低于30万元的车辆才补,支持换电模式的车辆不受限价约束。

30万的限价补贴,能挡得住特斯拉的铁蹄吗?

30万和换电模式的限制,让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中国电动车企开始缺乏信心的表现,30万元的限制是刻意打压特斯拉、换电模式不受限是变相支持蔚来汽车。说什么的都有,甚至还有人说这是蔚来汽车“花钱”的结果。

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微博称,30万的门槛估计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但是却给了特斯拉降价的理由和必要性,标准版可以把价格拉到30万,补贴后27万多。最后补贴也给特斯拉了,而价格下降又会打击20-40万售价的国产车。设计30万的补贴门槛,基本上是精准的助攻特斯拉来打残国内的纯电动品牌。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则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毛利有30%,完全有能力适应新的变化,反而对部分合资和高端品牌的新EV产生更大的挑战。而对小鹏即将发布的电动轿车P7来说,这个政策几乎没有影响。如果从长远发展看,反而是利好。

30万的限价补贴,能挡得住特斯拉的铁蹄吗?

@不看车 认为,该买特斯拉的还是会买特斯拉,应该没有几个人会因为补贴问题把想买的特斯拉换成蔚来的。如果特斯拉想要补贴,又不想降价的话,很简单,只需要把标配AP(Autopilot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改成选装就好了,AP价值27800元,正好可以把SR+(标准续航升级版)国产Model 3的补贴钱售价做进30万以内,几乎不差什么钱儿。

此外,除了在SR+车型上做文章,特斯拉还可以玩儿长续航版Model 3。就参考此前75变60、给SR用户交付SR+的办法,软件锁续航、锁功能把价格来到补贴范围内,然后车主可以在需要时或提车后直接付费把应用的续航、功能解锁,把车辆恢复成它本来该有的样子。

此前,特斯拉做的都是一次性付款解锁,但他们已经开始超级连接这样的按月订阅服务了,更长续航、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以及更多的功能,以后都有可能采取按需订购的方式来操作。特斯拉,本质上是一个科技公司,和传统的车企太不一样了。造车新势力们也都是这个路子,因此,我向朋友推荐买车时,从来不推传统车企的东西,因为那已经是上一个时代的产品了。要想体验好,必须买从0开始、血统纯正的电动汽车。即使是将来买卡车,也要买特斯拉这样的。

30万的限价补贴,能挡得住特斯拉的铁蹄吗?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特斯拉边观望边等小鹏P7和比亚迪汉上市销售,等7月初宁德时代电池开始使用时,直接把SR+的价格定到比那俩车都低,一次性拍死今年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

如果你是特斯拉老大,你会怎么做呢?来,留言聊聊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