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资4.8亿欧元 LG将增加波兰电池厂产能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0-04-01 13:21

中国网汽车4月1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LG化学已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了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的贷款,这笔资金将投入到波兰动力电池厂,使其产量从35GWh扩大到65GWh。

据悉,在波兰电池厂的设备更新升级项目上,LG化学共将投资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2亿元),除了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外,其余资金将来自于LG的自有资源或其它融资渠道。

此前,LG化学斥资3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收购了土耳其电子和电器制造商Vestel位于波兰布雷斯劳的电视组装厂,用于改造成电池工厂扩充产能。LG化学当前在波兰拥有15GWh的产能。

LG化学在韩国、中国、美国和欧洲拥有多家电池工厂,现有产能70GWh,计划在年底之前将产能提升至100GWh。

由于LG化学当前动力电池供应出现短缺,包括捷豹、奥迪、奔驰、现代等多家主机厂都在近期被迫停产或削减其电动车产量目标。而上述车企的电池主要由LG化学在波兰的工厂供应。

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LG化学的电池生产也受到波及。此前,LG化学已关闭其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关停时间将截止到4月13日。欧洲大批主机厂也已宣布停产,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