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获生产资质/河南国投控股绿驰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19 14:22

这一周,小鹏汽车收购福迪获生产资质,原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向东平履新北京现代、恒大健康2019亏损49亿、蔚来回应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河南国投控股绿驰汽车、理想汽车旗下公司清算组成员备案变更、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官图……

一、小鹏:获生产资质/G3新车型计划曝光

本周,我们获悉小鹏汽车通过收购福迪汽车,获得了生产资质。当前,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夏珩,目前该公司100%控股股东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小鹏汽车目前量产产品通过海马汽车代工生产,同时也有自建工厂。2017年5月,小鹏汽车曾宣布在广东肇庆建立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产能计划为10万辆/年,2019年竣工。有消息称,即将上市的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小鹏P7将在肇庆基地投产。

小鹏获生产资质/河南国投控股绿驰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此外,在本周我们还获悉,小鹏G3将扩增三款车型,分别为460、460i和520i,新车预计于2020年4月上旬正式上市销售。

二、原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向东平履新北京现代

本周,原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告别造车新势力,转战传统车企。

小鹏获生产资质/河南国投控股绿驰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向东平

日前获悉,现代汽车任命向东平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Vice President、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并于3月23日正式赴任,主要负责北京现代的市场销售、营销网络等业务。

向东平自1998年开始,先后在大众汽车、斯柯达、沃尔沃以及天际汽车担任要职。

三、恒大健康2019亏损49亿,持续投资新能源汽车是主因

本周,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公告,称2019年净亏损约为49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恒大健康预计,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32亿元。

四、蔚来回应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本周,蔚来对“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做了回应,表示这是蔚来和物业中介之间正常的商务纠纷,由于双方就工作成果与收费标准未能达成一致因此走了司法途径。

蔚来汽车的运营主体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为110万元。对此,蔚来完全尊重法院的判决并依法配合执行。目前,蔚来已经付款。

五、河南国投控股绿驰汽车

本周,我们从天眼查获悉,河南省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投”)成为绿驰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驰汽车”)的大股东,持股比例60%,认缴金额20.2亿元。

小鹏获生产资质/河南国投控股绿驰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天眼查还显示,河南国投的大股东为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持股65%),而后者的实际控制方为河南省人民政府(100%持股)。若以上情况属实,则表明河南省政府间接成为绿驰汽车的实际控制方,绿驰汽车也就成为了正儿八经的国资控股企业。

六、枫叶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枫叶30X官图

本周,枫叶汽车官方发布了首款产品枫叶30X官图,外型设计由吉利上海造型中心国际团队打造。

小鹏获生产资质/河南国投控股绿驰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据了解,枫叶品牌是由华普的生产资质与康迪的资产融合在一起成立的新能源品牌,该品牌的产品主要与国内造车新势力相竞争。

六、理想汽车旗下公司清算组成员备案变更,新增负责人李想

本周,盖世汽车从天眼查获悉,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出享科技有限公司清算组成员备案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清算组负责人李想。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出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从事计算机科技、电子科技、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目前,该公司经营状态为注销。

七、蔚来将新增50座换电站,有望实现不下车换电

3月27日, NIO Power 2020年规划透露:今年预计新增换电站50座,还将推出2代换电站,届时车主不用下车即可完成充电;预计6月份将推出2.0版蔚来专属桩;100度电池包预计于第四季度上市,蔚来旗下新车系的NEDC续航随之将全面跨入600公里区间。70kWh-84kWh-100kWh三种电池也将实现灵活互换/升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