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0-09 10:13

核心提示:今年国庆假期,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今年国庆假期,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旧新闻频出: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交付量,伟巴斯特在德国启动动力电池总成生产,吉利沃尔沃计划合并发动机业务……下面一起来回顾下这些事件吧!

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未达预期

10月3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销量。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9.7万辆汽车,略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9.52辆,创下了单季度交付量新高,较去年同期上涨16.3%。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其中,Model S和Model X在第三季度的交货量为1.74万辆,较第二季度减少了200多辆;而Model 3的交付量则从第二季度的7.755万辆增长到了7.96万辆。

不过,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测的9.9万辆,也低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前定下的10万辆目标。销量报告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在当天的盘后交易中下跌近6%左右。

点评:

在外界看来,尽管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未能突破10万大关,但这一里程碑很大可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推动力来自中国市场。近期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已在试运行生产Model 3白车身,并计划于10月14日开始全面投产,规划到年底实现每周3000辆车的产能。

伟巴斯特在德国启动动力电池总成生产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国庆假期伊始,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宣布,其位于德国希灵(Schierling)的工厂已启动动力电池总成生产,为一家欧洲公交车制造商供货。且从2020年年初开始,该工厂还将制造自主开发的用于商用车的标准电池系统。为此,伟巴斯特投资了1100万欧元建设了一条多产品生产线,另外投资了1800万欧元在德国代根多夫地区(Deggendorf)的亨格尔斯贝格(Hengersberg)基地建立了样件车间和试验中心。

点评:

三年前,伟巴斯特决定不仅进一步扩展其在车顶和加热器领域的核心业务,而且将通过充电解决方案和电池系统在电动汽车领域开拓更多的业务领域,目前看来这一全新业务正在顺利推进。

另值得一提的是,伟巴斯特在中国也开始了电池业务的拓展。今年4月,该司宣布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浙江嘉兴新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中心与制造中心,该项目具备年产6万套动力电池包的生产能力,计划在2020年初投入生产。

蔚来国庆假期9店同开

据蔚来官方消息称,在国庆假期期间,该品牌将开设9家门店,其中包括1家NIO House和8家NIO Space(蔚来空间)。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据了解,NIO House即包括展车、会议室、书吧、咖啡、儿童乐园等服务在内的蔚来中心;NIO Space相比NIO House规模更小,但兼顾了售卖服务,主要集中在中小城市。

若按计划推进,目前,蔚来在全国33个城市已拥有共45家门店(包括21家NIO House和24家NIO Space)。

点评:

为了降低成本,蔚来在今年二季度财报中表示将大力发展以展示销售为主的NIO Space建设,利用现有投资,提高运营效率。据悉,未来NIO Space会积极采取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方式,与NIO House相比,大幅度降低了建设、租金与运营成本。

哪吒汽车与清陶科技合作 布局固态电池

近日,哪吒汽车与清陶科技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加快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商业化落地。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此次与清陶科技合作,标志着哪吒汽车在固态电池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哪吒汽车在未来的竞争中,先行取得重要的技术领先优势。据悉,在整车动力系统方面,哪吒汽车为EPT动力域系统规划了从1.0到3.0三大技术阶段,从高镍三元811电池和固态电池的应用,到三合一电驱系统,再到智能驾驶域的拓展,均有落地规划。

点评:

由于在安全性、可靠性、能量密度及循环寿命等方面具备优势,固态电池被认为是替代锂离子电池,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主流电池解决方案。鉴于此,包括大众、丰田、现代等主流车企都在加紧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布局,哪吒汽车也不例外。

提速电气化 吉利沃尔沃计划合并发动机业务

据吉利汽车10月7日消息,其和沃尔沃汽车正在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旨在建立研发、生产的全新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项目。目前,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旗下从事发动机研发、采购、生产制造的员工分别有3000名和5000名左右,计划中的合并不会对现有员工队伍带来影响。

国庆假期 特斯拉/蔚来/吉利都干了啥?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此计划旨在助力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到2025年左右,出售所有车型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一半,不过沃尔沃仍将从新业务单元采购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另根据计划,新业务单元将成为独立的动力系统供应商,也可以为其他整车厂商供货。

点评:

自2010年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业绩屡创新高,资源整合、协同效应不断增强。此次发动机业务的整合计划,将使双方在研发、生产、采购及运营方面的规模化效应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